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车祸瞬间母亲本能护住小女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09 07:59:44 字号:TT

    9月28日晚10时30分,青岛胶州市香港路台湾花园附近,一辆载着一家三口的捷达小轿车被一辆高速行驶中的赛拉图轿车撞飞10米多远。事故发生的一瞬间,捷达车上的这位母亲本能地将1岁零1个月大的女儿护在怀里。孩子得救了,而这位母亲却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昨天,记者在青医附院小儿外科病房看到,虽说这名小女孩由于双腿骨折而痛的不断哭泣,但她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于昨天转入胶州当地医院进一步治疗。

   

 惨剧

    一家三口突遇车祸

    34岁的雷建圆是胶州杜村镇人,在当地开诊所为生。9月29日是他和妻子结婚九周年纪念日,两人本打算趁国庆长假期间,带着1岁零1个月的女儿雨熙外出旅游。而在外出前,一家三口决定先开车去雨熙姥姥家团聚一下。28日晚10时30分,从雨熙姥姥家出来后,雷建圆开着自己的捷达车走上了胶州市区的香港路,妻子抱着女儿坐在右后侧的座位上。

    走到香港路台湾花园附近的十字路口,信号灯不断打着“黄闪”提示车辆慢行。此时一辆速度极快的黑色轿车直接冲了过来,一下撞在捷达车上,雷建圆的车被巨大的冲击力撞出了10多米远。雷建圆回忆道,当时他被撞昏迷了,醒来后看到自己的捷达车右后侧车门完全被撞瘪了,妻子被撞得头部和后背全是血,躺在车内奄奄一息。女儿则被妻子紧紧抱在怀里不断大哭。肇事车是一辆黑色赛拉图轿车,车主已经离开。

    本能

    母亲身体护住女儿

    平时坚强勇敢的雷建圆完全被眼前的场景吓懵了,“看到雨熙还在大哭,我知道她情况还不糟糕。可我对象眼看就不行了,瞳孔放大,头部伤口很严重。”雷建圆顾不上自己仍在流血的胳膊和前胸,趴在地上就对妻子进行急救,“我做了无数遍心肺复苏,但眼看着她瞳孔越来越大,慢慢地呼吸也没了,我都救不了她!”因为伤情过重,最终雷建圆也没能挽救回妻子的生命。

    “我知道她肯定是为了救女儿雨熙才会丧命的!”雷建圆回忆道,当时他开车自东向西驶过,肇事车辆自北向南撞来。事发时妻子从车窗看到那辆车撞过来了,她来不及躲,只能本能地用身体护住女儿。

    救护人员赶来后,雨熙被紧急送到当地医院。经诊断,雨熙双腿股骨干骨折加肺部挫裂伤。

    伤情

    一岁女童双腿骨折

    由于伤情严重,9月29日,雨熙被转入青医附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经诊断,雨熙左腿大腿根处骨折,右腿膝盖上方骨折,需要紧急治疗并进行悬吊牵引治疗。昨天,记者在病房内见到雨熙,小家伙双腿缠满绷带,双脚被直立地倒挂在支架上,正在做牵引治疗。青医附院小儿外科医生郝希伟介绍,雨熙年龄太小,刚入院时情况很危险。后经过处理肺部炎症等一系列操作,现在终于脱离危险,伤愈后不会留下后遗症。不过在如此剧烈的撞击中大难不死,孩子确实很幸运。

    据雷建圆介绍,事发后,两辆车都被交警队带走,而肇事者从事发现场离开后就一直不见踪影。“当地交警告诉我,事发后肇事者逃逸,加上他超速,最终判定他负全责。”

    责任

    无证司机肇事逃逸

    据了解,事发后,交警找到原车主,对方称已经把这辆车租给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而汽车租赁公司又称将车转租给一名男子使用。而事发时的肇事者正是租车男子的朋友,年仅19岁,且无任何驾驶证件。

    肇事者有了消息,雷建圆松了口气。然而直到昨天,这场让他失去爱人的事故发生10天后,无论是租赁公司,还是肇事车原车主,或是租车男子,没有一方前来看望及承担责任。

    律师说法

    肇事者弃车逃逸

    应承担双重责任

    山东齐岳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瑞认为,肇事车原车主对车辆有管理责任,通过出租车辆获得利益,在事故中需要承担一定责任;租赁公司将车辆出租获利,如果是有资质并同租赁者依法签订租赁合同的公司无须承担责任,但目前很多类似公司无资质,就需要承担责任;肇事车辆的租赁者将车借给无证的朋友开,并发生车祸,也需要承担责任;最后,肇事者弃车逃逸,属于交通逃逸罪,需要承担民事和刑事双重责任。黄瑞建议雷建圆可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上述四方都在起诉范围之内。

    新闻现场

    没能救回妻子性命

    医生丈夫哽咽哭泣

    提到和妻子的感情,雷建圆满眼泪水,哽咽了半天才说:“我当了10年的大夫,救了不少人,但在最需要我的妻子面前,我却救不了她。我们俩有13年的感情,在一起后就从来没分开过一天。现在我永远也看不到她了。”

    事故过了10天,雷建圆一直守在雨熙身边照顾她,即使母亲和岳母都过来帮她看护孩子,他也不愿离开雨熙半步。10天来,他没刮过胡子,也没睡过一个好觉,甚至没来得及为妻子的去世而悲伤。“她才1岁多,怎么受得了断腿之苦?她是她妈妈用命换来的,我一定不会再让她受一点伤害。”(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