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深圳一派出所双节带薪休假17天 招致市民一片骂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9-29 15:20:00 字号:TT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原本加起来只有8天,但深圳龙华新区公安分局福民派出所大门口竟然贴出了长达17天假期的通告,提醒市民个别业务要顺延至10月中旬才能办理,如此“带薪休假”招来市民的一片批评声。

    据记者调查,同样位于观澜办事处的松元派出所和观澜派出所均放假8天。

    >>市民举报

    派出所放假达17天

    据李先生27日投诉,他的电动车于8月26日被路

面执勤民警查扣,须扣满一个月才能凭个人有效证件办理放行手续,而福民派出所目前只在周四上午办理车辆放行业务,因此李先生准备在国庆期间把车子骑到东莞,送给在当地打工的亲戚使用。

    27日是节前最后一个周四,他向单位请了半天假,前往福民派出所领车。当他抵达该所大门口时,那里已聚集了五六十人,都是来申领被扣电动车或摩托车的。值勤保安指着贴在大门口的一则《通告》说,福民派出所26日就放假了,想领车得到10月18日过来。“全国人民都只能放8天假,凭什么你们就能放半个多月的假不办公?”李先生等人据理力争,但保安员表示他们只是奉命行事。李先生等人拨打了有关部门的投诉电话后,大门口终于来了一位民警,为其中部分车主办理了车辆放行手续。

    >>记者调查

    延长假期非统一安排

    27日中午,记者来到福民派出所看到,在门口外墙上贴有一则《通告》:“由于国庆假期(9月26日至10月12日)放假,我所暂停办理车辆放行事宜。请各车主于放假后的星期四(10月18日)来我所办理,特此通知。”落款单位为福民派出所,并加盖有红色印章。

    据派出所门口值班保安介绍,部分科室的民警26日就放长假了,要到10月12日星期五正式上班。

    据了解,延长放假时间并非上级统一安排。记者走访了同样位于观澜办事处的松元派出所和观澜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放8天假,即9月30日至10月7日,并未接到放假17天的通知,相关车辆放行业务当天还在正常办理,双节期间暂停,国庆后第一周即可恢复办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