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80后普通婚礼花费20万 30年前仅需3000(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8 07:17:13 字号:TT

青岛80后普通婚礼花费近20万

青岛80后普通婚礼花费近20万

青岛80后普通婚礼花费近20万

青岛80后普通婚礼花费近20万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结婚旺季,岛城许多年轻人扎堆步入婚姻殿堂。最近,忙着的不光是“准新人”,和婚礼相关的婚庆公司、酒店等生意也异常红火。令人担忧的是,近年来婚礼仪式越来越时髦,代价也越来越高,无论是婚庆司仪还是婚宴酒席,只要和结婚沾上边的东西,价格都在噌噌上涨。来自青岛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的调查数据及记者的调查显示,

排除购房、买车、买家电等费用,现在岛城一对新人举办婚礼平均花费15万元,如果算上购房等费用则至少要100万,结婚成本跟30年前的几千元相比真可谓天上地下。记者还发现以前婚礼多以大场面为主,如今特别多的年轻人青睐更注重品质和内涵的主题婚礼,而经济实惠的旅行结婚又有抬头趋势。

    “80后”的于海和丁雅妮是一对准新人,10月2日是他们的结婚大喜之日,为了给彼此留下一次难忘的婚礼,金秋九月两人一直在幸福和甜蜜中紧张地忙碌着。9月22日上午,记者见到这对准新人时,他们正在利津路烟酒糖果批发市场,挨家挨户搜索“质优价廉”又别具一格的糖盒和喜糖。“一直省着花钱,但现在看来,婚礼成本还是明显超预算。”准新娘丁雅妮是个细心人,每买一样东西,她都会在手机记事本上记下花费。

    “我们能走到一起也很不容易,为纪念我们真挚的爱情,一切都是本着奢华但不奢侈的指导思想,尽量办个漂漂亮亮的婚礼。”于海笑着告诉记者。他们两人的恋爱故事非常有意思,这对准新人在婚礼中也将用微电影呈现这段佳话,两人小时候是观城路的老邻居,两家相隔不到300米,初中两人同级不同班,假期时常和几名好朋友在一起打扑克,此时两人已暗生情愫但因年纪小也没挑明,高考结束后于海出国留学,而丁雅妮留在青岛读书,一晃5年过去两人中断了联系,在2008年9月的一天傍晚,两人在公交车上又偶然相遇,这才发现竟又住在同一个小区,而且又都单身,一直互有好感的两人续上前缘,经过3年多恋爱终于将步入结婚殿堂。

    透过这对准新人密密麻麻的婚礼账单,记者发现婚宴、婚礼首饰等开支较大。都说钻戒是女人最好的伙伴,丁雅妮也没抵挡住这个诱惑,这次她要了一对市面价值6万元的钻戒,商场当时搞促销活动,最终以4万元价格拿下,对戒4590元,项链4519元,仅结婚首饰,两人便花去4.9109万元。这次请亲朋好友吃婚宴,两人选择了距离单位较近、各方面档次都不错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加上酒水等平均算下来每桌3580元,按照15桌估算总计5.37万元。其他花费相对便宜些,比如婚庆公司布景,鲜花,灯光,跟妆,摄影,摄像,舞狮,共花费1.8万元;婚纱照7000元;结婚4套婚纱租赁费用7800元;婚车借了两辆卡宴和宝马,另外5辆奥迪租赁费用2750元;喜糖、糖盒等花费2100元;独具特色的翻糖饼干买了360块,共1620元;再加上另一个大头费用,订婚费用6.18万元。全部加起来,这对准新人整场婚礼成本费用为19.6679万元。

    当记者问到这些钱是否完全靠自己出时,这对准新人不好意思地笑了,他们工作时间也不算长,挣来的钱除去个人花销所剩无几,主要还是靠家里支持。

    记者从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了解到,新人结婚成本花费近些年来“水涨船高”,婚礼成本包括婚纱照、婚车、婚庆服务、现场布置及婚宴等价格,不包括购置房产、买车等费用,最近两年青岛一对新人举行婚礼平均花费为15万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