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吝啬男友为500元项链翻脸 不及月薪1/10(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8 07:16:53 字号:TT

男友太吝啬 婚姻面前我好犹豫

男友太吝啬 婚姻面前我好犹豫

  工作调整后,方敏(化名)和齐涛(化名)成了一个部门的同事,齐涛用细小的关心赢得了方敏的好感。相爱之初,两人相处得非常愉快,但同居之后便开始矛盾重重。方敏觉得齐涛小气、狭隘,对她爱得不够;齐涛却觉得方敏任性、不够通情达理。冷静下来方敏才明白,原来他们的世界观差异太大,根本无法融合……

  工作调整渐生情愫

  三年前,我和齐涛成了同事,我在设计部,他在销

售部。原来我们只是见面时点头问候的关系,直到2011年初,齐涛调到了我们部门。走进同一个办公室后,我们接触的机会渐渐多起来。慢慢地,他就公开在同事面前表现出了对我的喜欢,并多次主动给我买早点,或者给我送花。

  虽然花钱不多,但还是让我很感动。自打上一段维持了5年的恋情因男友移情别恋而告终以后,我对爱情的心一直是灰的,已经很久没有哪一个男生,走进过我的心里了。齐涛的出现,让我如同死水一样的心湖再度泛起爱情的涟漪。经过3个月慎重的考虑,我和他明确了关系。

  坠入爱河幸福甜蜜

  接下来的那段日子,我们过得很开心很甜蜜。齐涛是个心思细腻、并且不喜欢出去应酬交际的男生。热恋中的我们每天下班就一起去买菜,然后回到他租的房子里准备晚饭。齐涛表现得特别体贴,他说舍不得让油烟味熏着我,于是总是让我看电视或玩游戏,自己进厨房做饭炒菜。

  吃过饭后,洗碗、收拾厨房的事他也包办了,每天我们都在一起呆到10点多他才送我回家,依依不舍的神情让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和幸福。相恋半年后,我们正式地拜见了双方父母,并且双双获得了老人的认可。此时的我,已经开始在心里规划着结婚以后我们的生活和未来了。

  同居之后暴发矛盾

  感觉齐涛思想与我有很大差异,是我搬到他的出租屋与他同居以后。虽然他还是给我做饭、细致地照顾我,却对我的行踪严密控制,这让我心里很不舒服。还有,我发现他在给我花钱方面很小气。我过生日时,他带我去选礼物,当我看上一条500多元的项链时,齐涛顿时就冷了脸。

  他一本正经地对我说:我的宗旨是结了婚以后,一定会对老婆很大方,但没结婚时就不会付出太多。其实我心里明白,他就是嫌我选的礼物太贵了。可是我觉得对于月薪将近6000元的他来说,这点钱还不至于无法承受,我既然都选择跟他同居了,就已经决定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他。

  自尊受伤无意结婚

  我们的关系已经如此明朗,齐涛却还在考虑婚前婚后的问题,这让我心里很难接受。我们第一次吵得那么凶,最终闹得不欢而散。冷战了一周,齐涛拿着那条项链来找我,并且真诚地道了歉,我们这才和好。然而不久前,在商量结婚事宜时,我俩的意见再度产生了分歧。

  齐涛说按他老家的风俗,男方是不给彩礼的,可按我老家的习俗,女孩没有彩礼就表示不值钱。我说,我不是物质女孩,不过是为了面子,哪怕你送我了我再还给你呢。可齐涛却说:做那些虚荣的事给谁看?大家都知道咱俩同居了,如果为这事结不成婚,丢人的可不是我!听他说出这话的一刻,我的心很疼很疼。

  我没想到,我爱的男人为了省下一笔钱,连这样没轻重的话都说得出口。他一定以为,我不敢和他分手才这么肆无忌惮。我对爱情的期许并不高,可没结婚就受这样的委屈,我真的不想嫁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