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大圣遇游客蹭吃蹭喝 被摸头翻脸揍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1 07:15:50 字号:TT

崂山大圣遇游客蹭吃蹭喝 被摸头翻脸揍人

崂山大圣遇游客蹭吃蹭喝 被摸头翻脸揍人

  “野猴又来了,见了黄瓜、桃子顺手牵去随便吃,游客恣了,我们可惨了。”崂山仰口风景区摊主何女士无奈地说。昨日下午,景区工作人员闻讯赶紧派人前往,历时两个多小时,将猴子驱赶进山涧。

  猴头被摸“大圣”怒了

  昨日下午1时35分,野猴首现仰口天苑后山20号何女士摊点,几名东北游客刚巧在此喝茶,随即与猴子合影,野猴着实当了回镁光灯下的 “大明星”

。待工作人员赶到时,“大圣”好像早有察觉,随即转移了阵地,于是大家跟追星族似的尾随其后,孩子们一蹦三跳高兴至极,大人们则发出“嘘嘘”的声音,以引起猴子的重视,便于拍正面照。俗话说“翻脸猴”,威海谢先生开始拿东西喂猴时,猴子接过来就吃,整个一淡定哥,谢先生在倾囊最后一次喂食时,顺手摸了一下猴头,“大圣”不干了,甩手便打,幸亏谢先生反应快,随即抽回手,工作人员随即驱赶,直至野猴消失在树林中。

  野猴三次光临仰口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自今年春天以来,野猴共在仰口游览区出现过三次,第一只是老猴,总是躲着游客;第二只是顽猴,呲牙咧嘴,攻击性强;这次是只长相佳又温顺的主儿,游客与其拍照它很会配合摆各种各样的姿势。据三次目击者觅天洞洞口摊主王女士介绍,三只野猴的来路不一样,前两只从山的南侧来,然后原路返回,昨日这只从南往北,朝仙桃石方向去,弄不好猴窝在那。王女士说:“上次那只劣猴,见游客频繁用闪光灯给它拍照,就会呲牙咧嘴抗议,有时还会竖起尾巴,朝人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火了真能上前抢相机。”

  “双节”长假将至,景区在采取一定防范措施的同时也提醒游客,在游览区内见到野猴时一定不要挑逗,不要近距离喂食,拍照时尽量关掉闪光灯,以免激怒猴子造成危险,带小孩的家长在观猴时尽量看护好孩子,做到安全游览,快乐度假。(记者 孙静芳 通讯员 刘志杰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