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做威客 宅男也能变大圣

来源:-- 2012-06-12 13:52:47 字号:TT

    按照当下的时髦说法来看,张明可谓是个名副其实的宅男。由于家境不错,加上父母的宠爱,他自幼就自由散漫,不拘一格,现在大学毕业了他因为不愿意受制于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一直都不愿意去就业上班,每天窝在家里看漫画画漫画。父母虽然不指望他上班养家糊口,但是也担心他将来缺乏谋生手段无法和社会接轨,整天劝说他赶紧去上班,可张明就是不愿意去,还是整天沉溺于父母眼中所谓的游手好闲的漫画中。

    最近父母发现张明有点不同往常,往常他不是窝在床上就是躺在沙发上,手抱漫画,咯咯傻乐。最近他却是一改往日散漫态度,很正经很关注的在画什么东西,这是为什么呢,父母很好奇。这天周末,看到张明没像往常一样睡懒觉,而是早早起来坐在窗前开始涂涂画画,旁边地上散落了一地的稿纸。张爸爸走过去捡起来,原来是一组孙大圣的漫画,不过这个大圣和传统的大圣不一样,居然还能有变形金刚那样的盔甲,激光枪,时间飞船等,有的上面孙大圣居然还是IT精英,也会追美女,很新奇很有趣啊。张爸爸翻看着儿子已经完成的一组漫画津津有味的看着,张明回头看到爸爸在津津有味的看自己的稿件,洋洋自得地问父亲:“老爸,看我画的这漫画怎么样,好玩么?”张爸爸抬头笑着说:“是比较新鲜啊,年轻人的脑子就是活络,不过,儿子啊,这能当饭吃么,你还是去上班吧。”“我这也是在上班啊,也能赚钱生活啊”张明说。看到父亲疑惑的表情,张明搬过椅子坐在父亲面前给他讲起课来。

    原来,张明现在已经是大圣威客网( )的会员了,张明告诉爸爸,威客是从国外传播过来的一种自由工作方式,即通过互联网把自己的智慧、知识、能力、经验转换成实际收益,也就是通过出售自己的创意、智慧、经验等来换取经济效益的工作方式。目前他就是通过大圣威客网接受一些杂志社或者出版社的工作,自己在家里搞创意画漫画,然后由出版社汇编出版后就可以销往市场面向读者了,据说这种新时尚漫画很受白领一族和学生喜欢,因此张明的收入也不错哦。

    张明说:“本来我想先不告诉你们,等这批漫画完成拿到稿费后我要请你们二老去海边度假旅游呢,这下你们提前知道了,一点惊喜都没有了。”看到儿子有点沮丧的表情,张爸爸欣慰的笑了,说:“儿子,你能有谋生的技能,没有和社会脱节,这就是对我和你妈妈最好的礼物了,爸爸妈妈支持你,好好干,做个像孙大圣那样神通广大的威客”。

    在大圣威客网创始人张松根看来,威客可以看作是互联网的一个断代点,“它是互联网从完全免费走向知识价值化时代的标志,所有在互联网上用自己的智慧赚到第一笔钱的人都将成为威客。可以说,有多少互联网用户,就可能有多少威客。”他还对媒体笑言,“4亿互联网用户都应该做威客。”或许,这一天已为时不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