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病历假条网上热卖 记者暗访查无此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21 06:05:17 字号:TT

病历假条网上热卖 记者暗访查无此人

病历假条网上热卖 记者暗访查无此人

病历假条网上热卖 记者暗访查无此人

病历假条网上热卖 记者暗访查无此人

  今年中秋与“十一”相连的8天假期让很多人期待,但也有不少人感觉这长假如果出去游玩还是不够用,怎么办?近日,一家“跑腿公司”推出了“贴心”服务:为没病的人请病假。这项特殊服务靠谱吗?连日来记者通过暗访发现,花100元钱买来的病历和请假条全是伪造品,医院里根本就没有开病假条的这名医生。对于这种服务,律师认为即使

“跑腿公司”能够提供货真价实的病历,那么职员通过这种“真”病例欺骗雇主也不可取,因为一旦由此引起劳动纠纷,那么作为主要责任方的职员很难取得理想的维权结果。

  缘起——

  小区内惊现病假条广告

  “真是稀奇,我们小区门口有人贴了一张代请病假、代写病情诊断的小广告,这事靠谱吗?”16日上午,家住台东的市民胡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向记者反映,他是一名在青岛打拼的莒县人,因为现在单位正处在业务淡季,他很想请假回老家多住几天,不过因为单位里持这种想法的人很多,领导也下了死命令:中秋节前不批事假。所以,他看到家门口这条带有QQ号和手机号码的卖病假条小广告后有点心动,但又害怕上当,所以拨打了早报热线希望记者帮他辨别真伪。

  当天上午12时,记者来到胡先生居住的小区内看到了这则小广告,记者随后加了小广告上留下的QQ,发现这是一家“跑腿公司”的业务号码。记者假称要“请病假”,公司业务员一听来了生意很热情,并声称请一个周的病假需要100元。

  网聊——

  假称要买“病”约定见面

  因为在QQ上交流很难了解这项服务的整个过程,记者向这家公司业务员提出,希望到这家店的网点中看看服务的具体事项以及相关的样本,对于这个需求,这名业务员表示难以满足。

  “以前我有个店,现在关了。”业务员介绍说。虽然连个店都没有,但是该业务员表示,消费者对公司的服务大可放心,因为他们都是货到付款,如果觉得病假条有假,消费者可选择不付款。

  得到“跑腿公司”的业务员报价后,记者表示希望开一张青医附院的病假条。该业务员很“实诚”地表示他开不了,他只在骨伤医院和海慈医院里有熟人,而且还只能开内科和骨科的病假条。记者随后以腹泻为由选择了一家医院让他开假条,他索要了记者的相关资料后,表示他认识的“熟人”也不是天天坐班,只能提前预约,本周只能周四有机会开出病假条。这名业务员告诉记者,整个过程不需要记者亲自到医院,一切事情由他和他的熟人来打理,记者只需要带着钱等着拿“假条”就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