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赶海人扛铁镐海边挖沙蚕 2元1条1小时挖10条

来源:大众网-- 2012-09-19 14:07:01 字号:TT

    沙蚕一条能卖2块

    在把那一小片海滩挖了近20厘米深后,刘大爷开始用铁钩小心翼翼地搜寻着。突然,一条褐色的长条动物出现在淤泥里,刘大爷眼疾手快把它挖出来。“这就是我要挖的沙蚕”,刘大爷拿着它给记者展示,只见这条沙蚕足有20厘米长,身体上还长着许多毛茸茸的刺。

    “沙蚕身体非常软,挖的时候必须小心,稍微一使劲便可能把它弄断。”刘大爷一边挖一边告诉记者,长的沙蚕能长

到几十厘米,小的10厘米左右。据刘大爷讲,沙蚕是极佳的鱼饵,所以挖的人比较多。有些人挖是为了自己钓鱼用,有些人则是为了进行出售。“就拿我刚才挖的那根沙蚕来说,如果卖的话值2块钱。”

    在与刘大爷交谈的1个小时里,他已经挖了10条左右。“今天挖的已经算不少了,主要是选的这块地方好,有时候挖这么久,还挖不到5条。”刘大爷停下来喝了口水,他说不能歇太久,因为潮水一涨,他就得离开海滩。

    在距离刘大爷不远的地方,记者看到了另一位挖鱼饵的人,他姓罗,也在一块礁石旁不停地挖掘,旁边的一个小塑料盒里,已经有三条沙蚕了。罗先生说,如今海滩上的沙蚕少了很多,四五年前,每次退潮几乎都能挖1斤左右,现在能挖到三两就不错了。原来在这里挖沙蚕的人,都转移了目的地,跑到即墨沿海一线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