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将建3条城际快车线路 贯穿红岛蓝色硅谷董家口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9-19 13:42:14 字号:TT

    18日,青岛市政协委员王玲代表交运集团提出关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建议,建议增加三条城际快车线路,组成青岛市的“大交通”网络。

    18日,青岛市政协委员围绕“城乡综合交通协调发展”开展了岗位建功活动座谈会,会上市政协委员、交运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玲介绍了红岛——青岛、蓝色硅谷——青岛、董家口——青岛城际(快速)三线公交方案。

    王玲介绍,城际快车是指在城区之间,运营里程均超过4

0公里,使用大站布局,平均每站距离超过2公里,票价相对低廉,是介于长途班线客运和城市公交客运之间的一种公交化运营模式。

    因为目前青岛市区和红岛只有通过环湾大道的一条公交线路,不能满足沿途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居民的出行要求,乘车难问题比较突出。所以,第一个方案是设立青岛至红岛的城际快车,连接起海滨风景区、市北、四方、李沧、城阳等区域的核心地段,连接胶州湾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填补青岛主城区至红岛的交通空白,成为一条贯穿南北的快速交通干线。

    第二个方案是设立世园新区至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城际快车。因为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4年4月至10月举办,而该区域远离城市中心区,公交线网单薄,目前只有一条公交线路。城际快车开通后,将贯穿蓝色硅谷核心区、世园会、胶州湾北岸新城等青岛蓝色战略的重点区域,有效地覆盖青岛东北部的公交盲区,将成为沿途100余万居民出行的主要城际干线,极大地优化青岛东北部的交通出行环境。

    考虑到董家口港区是未来大宗散货集散中心和重要的能源储运中心,而如今交通与主城区连接不畅,第三个城际公交方案为市区到董家口。王玲在会上提出了两个设计方案,第一个是青岛火车站到董家口港区,第二个是灵山卫枢纽站到董家口港区。这条城际快车开通后,将形成全市第一条联通主城区、贯穿西海岸经济区、直达董家口港区的快速公交走廊。(记者 吕璐 通讯员 任川)

    青岛至红岛城际公交快车

    路线设计:王村路发车,经延安一路、延安路、延安二路、威海路、人民路、四流南路、四流中路、四流北路、遵义路、重庆中路、仙山东路、仙山西路、双高路、火炬路、汇智桥路、智力岛路、岙东路、岙东南路,至红岛

    线路长度42.5公里

    世园新区至蓝色硅谷核心区域城际快车

    路线设计:金水路停车场发车,沿金水路、重庆中路、京口路、向阳路、夏庄路、黑龙江中路、流亭立交桥、青威路、正阳中路、204国道、鹤山路、滨海大道至博览中心。

    线路长度42公里

    青岛至董家口港区城际快车

    方案一

    线路设计:火车站发车,经广州路、胶州湾海底隧道、漓江东路、漓江西路、滨海大道、港润大道至董家口。

    线路长度83公里

    方案二

    线路设计:沿滨海大道、204国道途经灵山卫、西海岸行政中心、胶南行政中心、胶南开发区、大珠山、张家楼、藏南至泊里。

    路线长度60公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