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被周克华打死铁警追授铁路系统最高荣誉

来源:重庆日报-- 2012-09-16 14:46:00 字号:TT

  9月15日,记者从成铁春运获悉,近日,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追授重庆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侦查员、共产党员朱彦超“火车头奖章”。

  8月10日,朱彦超在沙坪坝火车站辖区铁路沿线开展调查走访时,与持枪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周克华遭遇,朱彦超在对其盘查过程中被周克华连开三枪击中,不幸牺牲。

  据重庆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朱彦超自参加工作以来,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受嘉奖三次,先后荣获成都铁路公安局春

运先进个人和重庆铁路公安处年度先进个人、春运先进个人、党风廉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以青春和汗水诠释了人民警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最后在工作岗位上英勇牺牲,树立了新时期铁路警察的良好形象。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决定追授朱彦超“火车头奖章”,并号召铁路系统广大职工学习朱彦超情系群众、忠于职守的公仆精神和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

  据了解,“火车头奖章”是全国铁路系统的最高荣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