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济宁:落实12件实事 环境优化文化惠民

来源:大众网-- 2012-09-11 22:10:45 字号:TT

9月11日,济宁市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帆 摄

中共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记者 张帆 摄

  大众网济宁9月11日讯(记者 张帆)9月11日下午,聚焦“乡村文明行动”--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大型采访活动南线采访团来到了有着悠久历史的山东济宁,亲身感受乡村文明行动为这座孔孟之乡带来的变化。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说,济宁全面落

实“文化惠民、服务群众”12件实事,村文化大院覆盖率达95%。

  王次忠说,2011年以来,济宁市紧紧围绕“素质提升、环境优化、文化惠民”等重点任务,坚持从最关键的环节入手,从最薄弱的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村庄樱花净化美化工作取得突破进展,4660个村建有文体活动场所,48%的村达到县级文明村标准,“乡村文明行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济宁市陆续开展了“新农村新生活”培训计划、“做文明有礼的济宁人”教育实践活动、第七届精神文明评佳活动、“济宁好人”和“好儿女、好婆媳、好夫妻”评选宣传活动。大规模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建立了“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垃圾处理模式,乡镇建设垃圾中转站720处,配备运输车辆1978辆,村配备垃圾箱5.4万个、垃圾收集池1.1万个、专职保洁员1.6万多人。

  王次忠介绍,济宁全面落实“文化惠民、服务群众”12件实事。有限电视入户率达76.1%;建成农家书屋5800个,被评为全省农家书屋建设先进市。在做好公益电影放映的同事,市财政每年安排350万元,实施农村公益戏剧演出,一村一年一场计划;村文化大院覆盖率达95%。

  王次忠说,济宁市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奋战五年确保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正当淮海经济区排头兵、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的目标定位,提出了“三个高于、三个提高”的任务要求,明确了以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力推动工业化城市化“两化并进”的发展思路。2012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08.7亿元,增长9.5%;地方财政收入138.7亿元,增长20%,总量与增幅分别列全省第5位和第3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