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武汉高校新生报名如车展:你奔驰来我宝马

来源:武汉晚报-- 2012-09-09 15:38:52 字号:TT

  “9月份,到高校看车展!”昨天,一则微博在武汉高校悄然“走红”。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都开车送孩子上大学,开到高校的车辆也一台比一台贵重。

  9月3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生报到现场,记者看到一辆挂着浙江籍牌照的房车从校内穿行。在该校新生停车场,大量宝马、奔驰、路虎等豪车停在那里,排量一个比一个大,车价也一个比一个贵。

  在武昌职业学院,该校为了疏导交通,开辟了3个大型

场地为临时停车场。从高处看过去,密密麻麻的车辆甚至比人还要多。

  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等高校,迎新期间一样挤满了各种车辆,其中不乏豪车。在民大,一位来自安徽的家长说:“孩子第一次出远门,还是不放心。反正自己有车,就请个假送他来,顺便到武汉搞个自驾游。”

  记者了解到,各高校为了缓解校内交通压力,不得不在开学的时候增派大量保安力量,引导车辆进出。湖北大学保卫处一位负责人说,以往新生报到,开车送孩子的并不多,现在“好像大部分家长都有车了。”(记者翁晓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