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买全家桶堵门抗议肯德基 称花14万也值

来源:荆楚网-- 2012-09-07 16:41:16 字号:TT

杨先生

杨先生

  长江商报消息 4日中午,北京来汉出差的杨先生在汉口京汉大道肯德基汽车穿梭餐厅就餐时,目睹员工裸手操作“汉堡包”后,一气之下购买了22份全家桶放在店前“示众”,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因不满意肯德基方面作出的反应,直到昨日,杨先生还在为维权奔波。面对记者,他表示将继续坚持维权,直到满意为止。

  30岁的杨先生,上身着条纹T恤,下着短裤加凉鞋,腕上一块精致的手表。记者见到他时,他的左

右手各拿着一部一模一样的手机。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他的手机不时响起,均被他已“太忙”为由挂掉。

  谈22份全家桶

  当时就想将真相告诉路人

  记者:4日事发当天,你在肯德基餐厅看到了什么触发你要维权?

  杨先生:中午12时左右,我跟朋友雷先生一起到该餐厅进餐。在前台付款时,我突然发现,前台背后透明操作间内,一名员工正在制作“汉堡包”,双手没有戴手套,也没有戴口罩(后来发现配有手套、口罩等)。这让我感觉餐厅食品不安全,当即拒绝进食,并指出不符合饮食安全工作,要求重新制作一份。

  记者:餐厅是什么反应?

  杨先生:我跟店长交涉,质疑“为何不戴手套”。店长称中午客人太多,可能是员工忘记戴手套了,并不断强调“员工的手是干净的,是经过消毒液消过毒的”,餐厅为员工准备手套是为了食品更加干净。店长反复解释“食品是安全的”,不答应重做一份。

  交涉了快一个小时,我又跟店长提出“制作20份全家桶,以示对员工不戴手套的惩戒”。店长称不能做主,要联系经理,过了很久,餐厅的答复是“不能满足你的要求”。

  记者:后来,你提出要求要买2000份全家桶?

  杨先生:是的。既然不能满足要求那我就买,对方起初以为我是赌气开玩笑,他们可能断定我没有这么多钱。那天,因为一笔生意,我的黑色包内还真有一笔钱,足够买2000份全家桶。

  记者:为什么要买那么多?

  杨先生:数量多才能将店前的空地摆满,才能引起餐厅重视。我当时就想将真相告诉路人。

  记者:最后买到了吗?

  杨先生:餐厅开始说需要时间,让我等。我提出一次性支付2000份全家桶的钱,餐厅要求每20份结一次账。第一次,我先付了2000元。等了两个半小时,他们才做了20份,我问剩下的什么时候能做完,餐厅说材料不够,还能做2份,因此,我总共只买到22份。期间,我提出到别的餐厅调货,对方以“在做”敷衍,直到当晚8点,仍未再卖给我一份。

  谈肯德基回应

  肯德基方面并不知道错在哪里

  记者:是什么促使你这样做?

  杨先生:从一开始,肯德基就是采取冷漠、拖延的方法应对,我认为是店大欺客。餐厅明确提出不能满足我的要求时,我就提出要见餐厅经理,对方却说“联系了,经理在路上”。我从下午1时30分等到晚上7时30分,对方都没有露面。直到当晚8时左右,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给我道歉,并对员工不戴手套一事作出解释。

  还有一件事,8月15日凌晨,我在汉口吉庆街一家肯德基店就餐时,不仅员工的服务态度不好,而且意外发现员工操作熟食时同样未戴手套、口罩。当时,店长不停道歉,并让我给他们一个改正机会,我原谅了他们。

  这次,我本能地留心了,发现后还录像了,录了差不多1分钟。

  记者:百胜餐饮集团肯德基方面通过媒体做了回应,批评了个别员工,并感谢你的监督。你怎样看待这个回应?

  杨先生:员工为什么不戴手套?难道只有这一次、只有这一个员工未戴手套?洗手时一定消毒了吗?这些都是餐厅管理的问题,归咎于个别员工身上是错误的,如果有严格的管理,就不会有所谓的个别现象发生。

  从这个回应看,百胜餐饮集团肯德基方面并不知道错在哪里,没有一个真正道歉应有的态度,没有去进行反思。我对肯德基方面的回应不满意。

  谈花钱

  即便真的花了14万也觉得值,舒服

  记者:不少市民认为你钱多“闷得慌”。

  杨先生:我是个较真的人,这次肯德基的问题,不单单是我个人的问题,而是所有人都应该关注的事,我只是做一点努力,即便真的花了14万,也觉得值,舒服,这是做有益于大家的事。

  记者:关于餐厅员工是不是要戴手套,一般人似乎关注不多。

  杨先生:我也曾在国外和香港吃过肯德基,跟国内的安全标准不一样。就拿香港来说吧,不仅员工戴手套、口罩、帽子,就连脚上都要穿专门的鞋套,此外还要为进餐客人准备手套。我在北京、上海等地也吃过肯德基,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当然,我没有特地去查,这次也不是有意的。

  记者:钱花得有效果吗?

  杨先生:有,有这么多媒体关注,应该超过百万人知道了这个事,相信他们以后也会注意这些细节。

  谈被质疑

  炒作对家人不好,也影响生意

  记者:对于你的行为,网上也有不同的声音,甚至认为你是肯德基的竞争对手派来的。比如,仓促之间你是从哪里弄来纸笔及展牌的?

  杨先生:我可以正大光明地面对媒体,在等待餐厅经理过程中,我先给湖北电视台的“帮女郎”打电话投诉,只有这一家媒体是我打电话的,电话是网上查的(我有媒体朋友,可我没联系他们)。展牌,我是在住宿酒店附近的复印打字店购买的,4幅展牌共40元,店方提供了纸笔。

  后来,我还向食品安全管理部门举报了。几家洋快餐店竞争了很多年,还需要普通市民来捣蛋吗?

  记者:还有人怀疑你是为了自我炒作。

  杨先生:我经商10年了,在北京开有一家娱乐公司,与餐饮没有关系。我已经成家了,炒作对我的家人也不好,对我生意也没有好处。近两天,有朋友打电话“关心”我,这让我很担忧。实际上,这对我公司的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谈下一步

  会起诉要求10倍赔偿

  记者:这两天,你还在维权吗?

  杨先生:前天跟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江汉分局联系,询问处理情况,对方说还在调查。也在跟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系,还在找百胜餐饮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现在我心思全部放在维权上了,花了我3天时间,工作也受到了影响。

  记者:维权到哪种地步才算满意?

  杨先生:目前,百胜餐饮集团肯德基方面通过媒体方面的回应,我不接受。希望他们的高管面对媒体向我道歉,向广大市民道歉。只有这样,才表示他们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此外,希望肯德基开放操作间,让顾客放心。

  其次,我要提出经济赔偿,以22份全家桶为参照10倍赔偿。若获得这些赔偿,我会在媒体的监督下,捐给慈善机构。

  记者:法律并未明确规定操作熟食必须戴手套,相关部门不好处理,似乎不太好办。

  杨先生:我会请律师向法院提请诉讼,诉讼请求仍然是以上两点。如果不能达到满意的结果,我会一直呆在武汉。

  本报记者 沈右荣

  22份全家桶最后哪去了?

  “我摆在店前的22份全家桶,是餐厅员工收走的。因为耗的时间太长了,我离开了,我会跟肯德基提出追查这22份全家桶去向,餐厅有监控,应该可以查到。”杨先生说。

  昨日,杨先生在旅店接受本报专访,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坚持让食品安全问题引起社会关注。见习记者 李岿 摄

  这次肯德基的问题,不单单是我个人的问题,而是所有人都应该关注的事,我只是做一点努力,即便真的花了14万,也觉得值,舒服,这是做有益于大家的事。

  ——杨先生

  (长江商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