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外地男深夜组团电鱼抓青蛙 李村河漂一片死鱼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3 14:56:45 字号:TT

外地男深夜组团电鱼抓青蛙 李村河漂一片死鱼

外地男深夜组团电鱼抓青蛙 李村河漂一片死鱼

   “最近一段时间,李村河里的蛙声突然消失了,河面上偶尔也会漂起零星小死鱼,我怀疑有人在晚上悄悄电鱼。 ”近日,家住青岛恒星学院附近的市民马先生拨打晚报热线电话82860085反映称,李村河自前年改造后变成市区一条“绿腰带”,让周边市民受益良多,他不希望让个别人的行为破坏了城市的景色。

    反映 李村河有人电鱼抓蛙

    “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经常有人趁

夜深人静的时候到李村河里电鱼抓青蛙,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好玩也没人举报,但最近这段时间我发现这种电鱼行为危害不小,以前傍晚时分河里经常蛙声一片,鱼儿不时游到水面上冒个泡,在河边散步感觉特别惬意,短短半个月的时间,这种自然生态风光突然消失了,一天到晚听不到一声青蛙叫,河面上还偶尔会漂起几条小死鱼,好好的李村河生态环境就让这种电鱼抓青蛙的行为给破坏了。 ”马先生不无惋惜地说,电鱼的是几名青年男子,有专业的电鱼捕捞设备,应该不是一时兴起的举动,而是专门冲着河里的鱼和青蛙来的。

    现场 晚上多名男子背“药桶”

    前天晚上,记者根据马先生提供的信息来到李村河恒星学院附近河段,傍晚时分,很多吃过晚饭的市民在此散步。到了晚10时许,河畔周围已经变得静悄悄,这时记者看到两名青年男子出现在河畔一侧,鬼鬼祟祟似乎在做着什么,正当记者向这两个黑影靠近时,一阵“吱吱吱”的电流声传了过来,记者走近一看,只见其中一名青年背着一个类似“大药桶”的东西,双手各拿着一根竿子,两根竿子往水里一放,水面便立刻传来“吱吱吱”的过电声。

    电流声每响过一次,另外一名拿网兜和一个类似长铁夹子的男子便会提着网兜在河水中游荡一阵子。但记者发现,虽然过电十几次,但两人却没有什么收获。 “看来这里的鱼已经没了,到其他地方看看去吧。”其中一名男子对另外一名男子说。“你们电鱼抓青蛙干什么?吃吗?你们是不是附近哪家饭店里的人? ”记者问道。 “自己吃,哪有什么饭店啊。 ”其中一名男子回答道,记者从口音判断两人并非本地居民。说罢,两人收拾东西匆匆离开。

    说法 小鱼被电死蛙声消失

    由于晚上河畔视线太暗,记者不能看清河面的情况,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村河该河段,发现河面上漂着几条小死鱼,青青的绿草、潺潺的河水,却显得一片死寂。 “平时在河边走,你经常能看到鱼儿游到水面上冒个泡,在河边的草丛里跺一下脚,说不定就能看到一只青蛙跳进水里,现在这些全让那些电鱼抓青蛙的给毁了,再这样下去,这刚刚建立起来的美好生态环境可能会被毁掉。”在河畔游玩的市民乔先生说。“今年‘五一’的时候我刚买了条大鲤鱼在这里放生,不知道现在它是不是已经被人给电死捞走了。 ”市民庄女士叹气道。

    难题 市民不知该如何举报

    “李村河能有今天的生态环境的确来之不易,希望管理部门能够加大管理力度,将这条‘绿腰带’保护好。 ”居住在李村河畔的市民董先生语重心长地说。记者了解到,李村河由各个流经的辖区政府分段管理,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中心,这种电鱼抓青蛙破坏河道生态的情况出现后,市民即便是发现了,却不知该向哪个部门举报。

    记者了解到,如果市民发现这种破坏生态的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可以拨打110报警,让公安部门给予破坏者以相应的治安处罚。(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