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2岁女童疑被忘校车内中暑身亡 接送老师遭刑拘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6-23 11:46:28 字号:TT

2岁女童疑被忘校车内中暑身亡

  6月20日,湖南省邵东县一所幼儿园发生一起幼儿被遗忘在校车内中暑身亡的恶性事件。警方证实,当日负责接送的老师已被刑拘,园长由于怀孕被取保候审。

  死亡时孩子双手握拳

  小紫(见图)出生于2009年8月,一个多月前,小紫被妈妈粟红玉送到邵东县廉桥镇五彩风车幼儿园小班就读,每月学费400余元。小紫家住在廉桥镇徐家铺木材市场,离幼儿园有几公里路程,幼儿园每天派车接送小紫。

  6月2

0日上午8点多,小紫的外婆给她穿戴整齐,并将小紫送上校车。下午4点半,粟红玉突然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告知小紫身体不舒服,被送往邵东县人民医院急救,要粟红玉赶紧去医院。

  粟红玉立即通知正在县城办事的父亲粟有能,但粟有能说,他赶到医院时,并没找到小紫,医生告诉他,小紫被送来时已经死了。

  下午5点多,粟红玉终于见到了小紫的尸体,小紫双手握拳,全身呈深紫色,衣服很脏。“上午还好好的,下午再见面就成了这个样子。”小紫的外婆说,这让粟红玉及家人们无法接受。

  当晚,粟红玉被带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做笔录,有人告诉了粟红玉一个惊人的消息:到达幼儿园后,小朋友都下车了,但小紫被遗忘在车上。下午3点多,准备送小朋友回家的幼儿园工作人员把车移往阴凉处时,才发现小紫还在校车上。小紫在面包车狭小的空间里被关了7个小时。

  嘴唇撅缩有脱水症状

  21日下午,记者来到幼儿园门口发现,幼儿园大门紧锁,在该园上学的小朋友说,他们21日起放假4天。

  据记者调查,小紫并非立即送往县人民医院,而是送到位于廉桥镇的邵东县第二人民医院。该院住院部二楼刘护士说,小紫送过来时已死亡,她接诊时发现,小紫双手紧握,是一种极度难受的表情,从头发上看出了很多汗,脸颊上有很多汗流下来的痕迹。

  事发后,邵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到现场调查。法医介绍,经过初步尸表检验,发现死者嘴唇撅缩,有脱水症状,同时体表有热射反应,初步怀疑死因为中暑。法医说,长时间停留在车上,车内的温度湿度升高,就会出现中暑的情况。具体死因还有待尸体解剖后才知道。

  园长怀孕被取保候审

  邵东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日负责接送的老师已被刑拘,园长由于怀孕被取保候审。这一说法得到警方证实。另据报道,校车司机也被刑拘。

  21日,记者在邵东县公安局院子里找到了这辆牌照为“湘E19977”的校车,这是一辆五菱牌面包车,被涂成了黄色,但记者在车上没有找到核载人数和由交警部门、教育部门等联合下发的校车标牌。

  五彩风车幼儿园邵东片区一位名叫赵丽娟的负责人说,幼儿园配备的是标准校车,手续齐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