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盘点政坛知名老爸 卡梅伦最粗心弄丢女儿(图)

来源:人民网-- 2012-06-17 08:20:58 字号:TT

  2011年12月1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左二)带着两个女儿参加国家圣诞树点亮仪式。

  中新网6月17日电 6月17日是父亲节,国际政坛上有这么一群已为人父的风云男性,除了执政表现,他们的家庭生活也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他们像每个普通家庭中的老爸一样为子女费尽心思,有人开心有人伤心,但无一例外都不省心。做名人本就不易,做一名“名爸”更是别具挑战。

  “最有心”老爸奥巴马:为女儿戒烟和写书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父亲在他两岁时就离开了他和他的妈妈,返回家乡。奥巴马从小失去父爱,对他的童年造成影响。为此,奥巴马曾誓言不让历史重演,立志做一个好爸爸。他还经常寄语美国的父亲们,希望他们珍惜和子女相处的时间,多跟孩子在一起。

  奥巴马坦承,由于工作原因,他还是失去了很多陪伴女儿马莉娅和萨莎的时光,不是一个“完美”的爸爸。正因如此,他格外关注女儿的成长,并抓住每一个和她们一起活动的机会。一如其它父母,奥巴马常把女儿挂在嘴边,甚至用来阐释自己对国家事务的看法,获得外界认同;他以书信的形式为女儿写书,反映美国年轻一代的教育问题;为了给女儿做出好榜样,奥巴马戒掉多年的烟瘾;他还是萨莎的篮球队助理教练,亲自指导小女儿的球技。

  虽然奥巴马视两名千金如掌上明珠,但家教却十分严格。13岁的马莉娅刚刚拥有手机,而且只准在周末使用;两个女儿都不准在周一到周五期间使用电脑或看电视,除非作业需要;基于安全因素,她们还被禁止开设Facebook账户。

  之前几年的父亲节,奥巴马或是带女儿观看棒球比赛,或是和她们一起去餐厅吃甜点,今年他应该也不会错过和女儿在一起的机会。年过半百的奥巴马头上已经有少量白发,但两个女儿说这样让他看上去“更有派头”,真是老爸的“贴心小棉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