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沙子口要建渔业餐饮一体鲤鱼门 规划图公布(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6-09 12:11:03 字号:TT

渔人码头初步规划效果图。

渔人码头初步规划效果图。

    香港有个著名的渔民聚居地叫“鲤鱼门”,可提供地道的海鲜。如今,青岛也要有自己的“鲤鱼门”了。6月8日,记者从崂山区相关部门获悉,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周边将建立一个类似“香港鲤鱼门”的渔人码头 ,集海产品捕捞、交易、休闲渔业、特色餐饮以及渔业风情展览等为一体。目前,该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正在进行专项深化设计。

    规划中的渔人码头依托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建设,规划范围东至沙子口渔港主码头,西至崂山路,南至港区岸线,北至疏港规划路,陆域规划面积约32公顷。规划中的渔人码头,主要有行政、居住、商业、绿化、港口等功能,具有生态、休闲、娱乐品质,将成为一个集海产品捕捞、交易、休闲渔业、特色餐饮以及渔业风情展览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休闲中心。

    “渔人码头的规划设计,是由一家国内和两家国际著名设计公司共同承担的。”崂山区城市规划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日,崂山区组织国内规划、建筑、水产、园林绿化等方面知名专家完成了由这3家设计公司分别编制的《沙子口国家中心渔港暨渔人码头城市设计》规划方案的评审,最终确定以荷兰高柏伙伴规划园林建筑顾问公司规划为底本,借鉴其他两家公司好的设计,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记者从规划方案中了解到,南九水河两侧预计建设林荫大道,河南岸的部分房屋将被更新为现代建筑。

    而沿河和港口的路线是人行道网络的骨架,多条线路将连接北部住宅及商业区,并在码头旁初步规划建设散步道。另外,位于南九水河在沙子口湾入海口处的孤立岩石将被打造成标志性建筑,以提升城市的定位。(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梁太宏 张超 王俊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