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帅小伙五四广场跳海救回两人命 受伤默默离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04 07:07:11

青岛帅小伙五四广场跳海救回两人命

青岛帅小伙五四广场跳海救回两人命

  14时40分

  游艇赶来施救获救父亲放声大哭

  时针指向当天下午2时40分,此刻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工作人员王建新和赵师傅正驾驶一艘游艇在海面上巡查,他们此时也接到岸上领导的指令,赶紧到事发地点救人。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码头见到了王建新和搭档赵师傅,说起当天救人的事情,赵师傅说:“还是最应该感谢那位下海的小伙子。”

  赵师傅说,当天他们接到领导指令后,立即驾驶游艇驶向事发点。由于害怕游艇误伤人,在距离被困的父子俩和救人小伙大约3米远的位置,王建新便控制好游艇,由赵师傅抛出绳索给男孩父亲,男孩父亲拉着绳索慢慢向游艇靠近。

  距离越来越近,赵师傅不断收绳,将男孩父亲慢慢拉向游艇,当接近男孩父亲后,赵师傅让男孩父亲松开救人小伙的手,他站在船尾将男孩父亲往游艇上拉。此时,驾驶游艇的王建新也赶紧固定好游艇,拉着一根绳索去营救救人小伙和小男孩。

  正在船头处施救的王建新眼看就要靠近救人的小伙,这时船头突然掀了起来。“小伙的头部重重地撞到我们游艇船舷上。”王建新赶紧放开绳索,跑到游艇前方不锈钢护栏上,准备从这里救人。

  救人小伙抱着男孩也奋力往游艇靠,王建新趴在船头处努力伸手去拉,而站在船尾的赵师傅也在努力营救男孩父亲,通过大家半分钟的努力,赵师傅把男孩父亲扯住,而王建新也一把拉住救人小伙。

  “他先把怀里的孩子递给我,我把小孩拉上游艇。”王建新说,这时赵师傅已将男孩父亲拉到船上,他赶紧过来帮忙,将小男孩抱到船舱中。男孩父亲过来抱住儿子,随后坐在座位上放声大哭。

  营救还没结束,救人小伙松开右手的绳索,用力抓住船头处的不锈钢护栏,王建新也站在船头处帮忙,努力多次才将救人小伙拉上游艇。当救人小伙被拉上游艇后,岸上的众人也深深舒了一口气,人群中还响起掌声。

  因为救人时倾尽全力,小伙无力走到船舱,先坐在船头处休息了一会,由王建新搀扶着回到船舱,随后王建新赶紧驾驶游艇驶向码头。

  小伙受伤独自离去

  “救人的小伙挺低调的,他在船上一句话也没说,因为在救人时受伤,他右胳膊和背上出了不少血。”赵师傅说上岸后,救人小伙简单用水冲了一下伤口,随后大家一起去找男孩母亲,男孩母亲和亲戚这时也赶紧带着救人小伙的衣服走过来。

  “小男孩母亲和亲戚一看就是外地的,他们握着小伙子的手好一通感谢。”赵师傅说,男孩的母亲硬要给小伙子钱表示感谢,但小伙婉言谢绝。

  男孩父母执意要带救人小伙去医院看病,但被救人小伙谢绝,他穿好衣服后,拦了一辆绿色的出租车走了。“在青岛真是碰到好人了!孩子,你捡了条命啊!”小男孩的母亲眼含热泪对众人一一致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天大酒店一期改造设计招标 预计造价43亿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