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太心脏病发司机救命 祖孙上错车捡回命(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01 07:52:50

  没有等急救车,也没有征得乘客的同意,在一阵阵惊慌的呼喊声中,隧道5路的驾驶员王照强毫不迟疑地满打方向盘,背离了正常的行车路线,转向了身后的市立医院,而他这一果断的选择为沧州来青突发心脏病的王老太多抢回了一分钟的抢救时间,最终帮王老太赢得了这场“生命的赛跑”……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前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王老太被送进抢救室后,王照强和同事高强悄悄离开了医院。经过一天的全力抢救,昨天上午,王老太终于脱离生命危险。王老太家属事后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希望早报记者帮忙寻找这两名救命恩人。

  司机为老人赢得时间

  “昨天两名公交车驾驶员救了我姥姥一命,我希望通过早报找到这两名好心人,我们全家都要感谢他们!”昨天上午8时左右,市民杨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杨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河北沧州人,大学毕业后就留在岛城工作。趁着“五一”假期,上周四她将姥姥和母亲接到了青岛游玩。按照原计划她们吃过午饭后将乘坐隧道2路公交车去开发区动物园游玩,但是却阴差阳错地上了隧道5路,而让杨女士想不到的是,这一偶然的错误却救了姥姥一命。

  就在她们乘车刚刚驶过市立医院站点时,杨女士的姥姥突然犯病陷入昏迷状态,她好不容易往姥姥嘴里塞了一粒“速效救心丸”,但小小的药丸对于老人的病情根本没有缓解。就在这时,一名刚刚上车的乘务人员上前帮忙急救,并要求驾驶员掉头去医院。公交车驾驶员在听说这一情况后,立即变道转弯开往了市立医院。老人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心跳、呼吸等生命体征,急救人员通过4次开通心脏除颤器,老人才恢复了心跳。在通过输氧和药物治疗后,老人生命体征渐渐平稳。“医生说再晚一分钟姥姥就救不回来了,所以我们说啥也要找到这两名好心人。”杨女士介绍说。

  护理时掌握急救知识

  在接到杨女士的电话后,记者立即联系了隧道公交路队。在公交路队的书记董雪华反复核实后,确定是驾驶员王照强和调度高强联手救了老人。“当时我集中精神开车,车后的情况都是老高告诉我的,是他建议立即掉头去医院。”王照强回忆说。他告诉记者,杨女士一行3人是在大窑沟总站上的车,上车时并无异常,可是在高强从市立医院站上车后,高强发现老人突发急症,在看到杨女士为老人塞药时,判断出了老人是心脏病突发。

  “我父亲就是犯心脏病走的,我在护理老人的过程中掌握了心脏病的急救知识。”高强介绍说,因为车已经驶离了市立医院站,所以很多乘客都提出了建议原地等“120”这一省事的救援方案,但是高强根据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建议王照强立即调转车头返回医院,为老人赢得宝贵的时间。在车到医院后,高强跑到急救中心叫出医生,并且推出担架车将老人送到急诊室,看着老人被送入抢救室,两人才离开现场。

  在老人病情稳定后,老人的儿子于先生特意找到了两名公交司机,掏出500元现金作为谢礼,被两人和车队领导婉言谢绝。下午5时,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老人已经恢复了自主意识,并且即将转入普通病房治疗。(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方特团购体验奇幻之旅 五一威海自驾游特惠
下一篇:女子出门踢到报纸卷 打开竟是两万元现钞(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