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青岛市卫生局线下二答网友 满意度

来源: 2012-04-12 15:25:05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4月5日下午,青岛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勇做客直播室围绕“病有所医”走向“病有良医” 主题和广大网民进行了在线的交流。网谈参与人数8379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154个,曹勇局长现场回答网民提问44个。网谈结束后,青岛市卫生局尽快组织各部门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汇总如下:

    贴号: 207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没有献血证的市民可以参加无偿献血吗

    问题: 没有献血证的市民可以参加无偿献血吗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关心。没有献血证的市民可以参加无偿献血。国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无偿献血前由血站工作人员按照国家颁布的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对献血者进行健康检查、检测,符合健康条件者可以参加献血,献血后由血站当场向献血者发放献血证。谢谢。

    贴号: 20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山大医院青岛最好

    问题: 局长谈谈山大医院,江苏路本院!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我简要回答您的问题: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始建于1898年,历经德占、日占、民国以及新中国四个历史时期,是一所省属综合性教学医院。目前,医院设有三个院区,规划总床位达3680张,其中市南区江苏路16号本部开放床位1480张,位于崂山区海尔路59号的东区开放床位700张,位于开发区五台山路1677号的黄岛分院规划床位1500张。医院设有临床科室67个,医技科室27个,研究室(所)18个,拥有全国重点学科、省市重点学科和特色专业30个、山东省泰山学者岗位1个,是临床医学、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培养单位,设有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该院拥有先进的门诊楼、病房楼和现代化的继续教育与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及数字化图书馆,以及PET-CT、3.0T磁共振、宝石能谱CT、256层极速iCT等国际一流设备。医院在急危重症抢救、疑难危重病会诊、腔镜微创技术、介入诊断和治疗、器官移植、干细胞诊断与治疗、医药生物技术诊断与治疗等领域具有鲜明技术特色。

    贴号: 20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不要让住院病人只要是住院期间恰逢春节,中秋节的病人,离开医院回家过节

    问题: 不要让住院病人只要是住院期间恰逢春节,中秋节的病人,离开医院回家过节,这样做会耽误病情,为了病人健康还是让病人待在医院过节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您参与民生在线。中秋节和春节等特殊节日临近期间,住院病人或其家属提出让病人回家过节的需求时,医院会充分评估病人的病情,若病情允许,方可为其办理出院手续回家过节;若病情不允许,则不会同意其回家过节。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管理的核心,也是我局一直反复强调和要求的,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保障群众的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谢谢。

    贴号: 20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参公持续问题

    问题: 卫生监督人员的参公问题有卫生系统自己的规定吗?职务级别的晋升与工资待遇有什么关系吗?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对于您提出的问题先回复如下:2008年,市卫生局积极协调省、市两级编制部门,实现了市卫生监督局的参照公务员管理。之后,市卫生局将区(市)卫生监督机构的参公管理工作纳入日程,与有关部门进行了积极协调。由于国家对机构参公单位的审批相当严格,目前区、市卫生监督机构参公问题尚未落实。另外。区(市)卫生监督机构的参公管理需所在区(市)卫生、编制等主管部门同意后,上报市编制部门研究同意,再报省编制部门批复。

    贴号: 20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医院乱收停车费

    问题: 市立医院东院咋还有乱收费的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参与民生在线活动。医疗机构对驾车就诊人员实行免费停车是卫生部门对社会实施的民心工程。作为行政主管部门,我们始终给予高度重视。针对医疗机构不时出现的免费停车政策执行不力、收费不规范等问题,我们都进行了认真调查和严肃处理。2011年8月,我局出台文件强调了免费停车政策的严肃性,进一步明确了门诊患者免费停车的条件,要求医疗机构无论是自行管理还是委托泊车公司管理,都要增强责任感,做到规范收费。加强对泊车管理人员的监管,督促其统一着装,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对态度恶劣,屡教不改的人员,医疗机构要责令其调离或委托其他泊车公司管理。

    针对多数患者提出的住院陪护、送饭不享受免费待遇问题,我局也要求医疗机构积极探索快捷、便民的管理服务模式。对于住院患者家属驾车前往医院陪护、送饭等情形,医疗机构要根据停车资源、车辆流动等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优惠停车措施。

    市立东院属于市物价部门审批的二类停车场资质,其收费标准为:每小时4元,以时间类推,每天最高20元。如果您发现医疗机构有违规乱收停车费的情形,可拨打市物价局投诉电话12358,或致电85912544向市卫生局反映,我们将认真查处,维护患者权益。

    贴号: 19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贵局也管消防急救车的工作吗

    问题: 贵局也管消防急救车的工作吗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参与民生在线。消防车归消防局管理,我局管理医疗急救工作。谢谢。

    贴号: 19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市中心医院周边改造问题

    问题: 市中心医院周边前年就说是要拆迁改造,并且也做了相应的工作,但到现在没消息,能给个时间表吗?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参与民生在线。中心医院新的门诊病房大楼已于2011年10月投入使用。根据市政府意见,中心医院南侧的市肿瘤医院迁入中心医院新大楼内,肿瘤医院原址出让,出让资金一部分用于市中心医院南侧筒子楼拆迁改造。目前,四方区政府已经制定了中心医院片区改造建设方案,待方案成熟时四方区政府将启动医院周边的改造建设。中心医院的二期建设已经纳入“十二五”时期卫生设施建设规划,今年将开展各项前期工作。

    贴号: 19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岛市的急救出诊车更新进度进展如何

    问题: 青岛市的急救出诊车更新进度进展如何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你好,感谢你参与民生在线。我市的急救车均按照车辆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更新,定期维修保养,确保车况良好,满足急救出车要求。谢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即墨市长郑德雁网谈实录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