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即墨市长郑德雁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2-04-11 16:21:46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 今天下午,即墨市人民政府市长郑德雁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关注民生 促进和谐”主题与网民进行了在线的交流。网民在线有效提问265个,郑德雁市长现场回答网民提问45个。对于现场没有来得及回答的问题,即墨市政府将会在网谈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即墨市人民政府市长郑德雁(一排右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郑德雁 主持人好,各位网民朋友好!很高兴来到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近段时间,我通过上网浏览发现,大家通过网络、特别是“民生在线”这一平台,对即墨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也提出了很多社会普遍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内容涉及城市建设管理、教育、卫生、就业、社会保障等方方面面,其中很多问题提得非常中肯、非常专业。民生所需,政之所系。广大网友提出的这些问题,必将为我们更好地做好下步工作,促进公平正义、社会和谐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借此机会,我代表即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应当说,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已逐渐渗透到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成为群众表达利益诉求、反映民意呼声的重要平台和政府规范施政行为、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途径。对网友提出的问题,我们将按照“件件有说法、事事有回音”的原则,逐一给予解释答复,并对具备实施条件的限期办理落实,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关注的现实问题。群众的参与是对政府工作的最大支持。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踊跃参与、畅所欲言,对即墨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在线问答:

    龙腾墨舞 新农合大病门诊的范围及办理手续是什么?

    郑德雁 网友您好:目前,有16种大病可以办理大病门诊,具体是恶性肿瘤的放、化疗,尿毒症患者的透析治疗,器官移植患 者的抗排异治疗,高血压病三期,肺心病(右心功能不全者),哮喘(年住院三次以上者),糖尿病(合并心 、脑、肾、神经、眼并发症之一者),类风湿性关节炎(活动期),系统性红斑狼疮(有心、脑、肾、肺、神 经并发症之一者),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骨髓异常增生综合症,结核病、精神分裂症、复发性抑郁症和 血友病,其中血友病是今年刚刚增加的。大病门诊的起付线为300元,报销比例同住院一样,每人每年大病门诊 的补助累计不超过5000元。参合农民患有符合大病门诊范围的疾病,经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确诊,就可到当地医疗机构申请办理大病门诊 。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市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的电话:88513102.

    留言板 为什么农村的宅基地不能卖给别村的?这样卖不上价去啊!

    郑德雁 这位网友你好:根据现行土地政策,农村住宅用地只能分配给本村村民,对农村宅基地的分配是基于村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实行的福利性分配,宅基地所有权归本村集体所有,村民享有使用权。因此,村民在转让宅基地使用权时只能转让给本村符合建房条件的其他村民。

    zonghenghuaxia77 我听说市医院一带今年要改造,是不是真的?这地方的环境也真好变变样了,市长能不能说说是怎么回事?

    郑德雁 这位网友你好!即墨市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疏老城、建新城,连滨海、融青岛”的城市发展思路,也就是说,在“建新城”的同时,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疏老城”,两者并重,互为依托。我们建新城,并不是撂下旧城不管了,反而要把旧城建得更好、管得更好。今年,我们将按照“片区规划、片区拆迁、片区改造”的原则,有序加快推进城中村拆迁改造。年内将启动实施7个片区、拓展完善2个片区改造,共启动约14个村庄改造。其中就包括了市医院窖头片区、东关片区、山东片区等。结合城中村改造,我们还将同步完善路、水、电、气、热等市政配套设施,统筹推进网点、商场、学校、社区服务,通过旧村改造,改出一个新城市,改出一个新产业,改出一个新的社会形态。到2016年,力争全面完成城区旧村改造任务,将中心城区打造成彰显城市风格、体现地域特色的现代化城区,让群众真正过上现代化的城市生活。

    目前,相关片区和村庄的改造规划等前期筹备和论证工作正在加快有序推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线下二次答复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