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即墨市长郑德雁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2-04-11 16:21:46

    留言板 我在路边打车常碰到出租车的驾驶员不拉,态度也很恶劣

    郑德雁 感谢网友朋友对即墨市交通事业发展的关心!目前,我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加大了对出租客运市场的监管力度。如果出租汽车驾驶员无正当事由就拒绝乘客搭乘要求的,就构成无故拒载,因对出租车的拒载现象取证难度比较大,希望乘客在搭乘出租车时尽量应保存出租车拒载证据(如录音录像资料等),并通过88550000、88514505或88597550电话向交通运输局举报。

    留言板 市长好,近年来,即墨的经济发展较快,但即墨也成为一个假冒伪劣产品的重灾区,特别是食品安全问题,现在在市场上难买到放心的食品, 这样早晚要出问题的,希望政府部门能承担责任,发挥作用,保障老百姓的餐桌安全。

    郑德雁 这位网友您好!近几年,食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越来越多受到社会关注,一些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黑工厂”、“黑作坊”,收赃销赃的“黑市场”,涉黄涉赌涉毒的“黑窝点”危害严重,群众深恶痛绝,社会反映强烈,国家也加大了食品安全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我市根据上级部署,从去年8月份开展了“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在市公安局成立了青岛公安部门首个专业治安中队,专门负责侦办涉及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并组织公安、质检、工商、食药监、卫生、安监、城管等部门建立起定期会商制度,集中开展打击整治行动,经过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综合整治,目前已捣毁黑作坊、黑窝点80余个,刑事拘留22人,逮捕10人。在此,我们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我们的食品安全。欢迎网友朋友监督(举报电话:88513355)。

    留言板 请问郑市长今年能否解决世纪花园北区的供暖问题,配套费应收多少钱?

    谢谢

    郑德雁 这位网友你好:世纪花园北区所处位置属于新源热电供热范围,小区在当初建设时未进行供热配套规划,属于未集中供热旧小区。新源热电现有供热能力已不能满足供热需求。对于未供热旧小区供热改造问题,本着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现有供热能力优先确保旧村改造与新建项目用热需求,世纪花园北区暂不具备供热条件。目前我市正在委托清华大学对即墨市集中供热专项规划进行修编,包括未供热旧小区供热改造规划内容,2012年我市东南片区、西南片区、城南污水源供热以及汽车功能区等区域热源项目正在加紧规划建设中,世纪花园北区等未供热旧小区具体供热改造时间,将根据热源建设以及现有热源扩建情况,结合修编后的城区供热规划,整合热源和管网,适时提出改造计划。

    留言板 请问即墨的初中毕业生不管报考是在即墨还是在青岛的城阳区,李沧区,四方区,市北区,市南区,崂山区的学校,考试是不是都安排在即墨考试。还有高中毕业生的高考,高中时在青岛市内4区就读的毕业学生是不是得安排在青岛市内4区或者即墨的高中参加考试.

    郑德雁 即墨的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要在户口或学籍所在地参加考试,跨区市就读的初中毕业生原则上回户口所在地参加考试。根据山东省招生考试文件要求,高考考生在哪里报名就在哪里参加考试。

    结束语: 

    郑德雁 感谢广大网民朋友们对即墨的关注和支持,也感谢青岛新闻网为我们搭建了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汇集民智的平台。各位网友围绕各自关心的话题,就即墨发展的方方面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其中很多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具体事、身边事。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如天。我们将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政府的大事,把群众的呼声作为施政的方向,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民生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在有限的时间内,我们无法现场一一回答各位网友提出的问题。但请大家放心,回去以后,我们将对没有回复的问题逐一梳理、汇总、归类,尽快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进行认真办理和解决,并将办理和解决情况及时进行反馈。希望广大网民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即墨建设、支持即墨发展,对即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最后,衷心祝愿广大网友和市民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胜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线下二次答复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