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即墨市长郑德雁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2-04-11 16:21:46

    留言板 建议把617路延伸到温泉

    郑德雁 感谢网友朋友对即墨市交通事业发展的关心!根据青岛市运管局批准的617路运营线路是从汽车东站到南山会展中心,下一步我市将通过城乡公交实现与之对接,方便群众出行。

    定海神珍 郑市长好:我是田横的,孩子在田横上小学,我现在在新兴路开了一家饭店,已经稳定下来了,想把家搬到市区来,把孩子转到实验三小上学,应该怎样办理?

    郑德雁 您的这种情况是即墨市市内转学,流程为学生家长持转学申请、户口簿(户口迁移证明)、房权证向转出学校提出申请,转出学校审查同意填写《即墨市中小学学生转学三联单》后由学生家长持转学申请、户口簿(户口迁移证明)、房权证、《即墨市中小学学生转学三联单》联系转入学校。具体政策可向教体局咨询,电话:88520573。

    齐鲁_风云 烟青路整修工程现在正在施工,事是好事,我也知道。不过我就是觉得出行不便,上下班高峰交通拥堵,帮我们想想办法吧,市长。

    郑德雁 感谢这位网友对市政建设的支持,烟青路综合整治工程是2012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事的十件实事之一,该工程南起城阳界,北至营上二级站。为保证施工期间道路的畅通,防治出现交通拥堵,市公安局提前制订了交通调流方案,并进行了公告:一是与烟青路相交的十字路口原则上保持东西方向的通行,东西向行驶的车辆禁止在路口转弯;与烟青路相交的丁字路口原则上封闭,禁止车辆通行;二是驶往青岛、莱西、威海的车辆可选择204国道或相关高速公路;三是从各方向驶往青烟路通行的车辆,根据在分流点路口设置的指示牌绕行。同时,加快施工进度,尽快通车。

    留言板 现在,即墨的车越来越多,出门堵,行路难,心里都堵得慌,对此,政府有何良策。

    郑德雁 这位网友,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我市机动车拥有量大幅提升,但道路和停车设施的发展远远滞后于机动车发展的速度,机动车通行和停放之间的矛盾日趋凸显。为缓解市区停车难现象,我们组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通过反复论证,深挖道路自身潜力,在7处路口进行了渠化改造,并充分利用支路、小路的道路资源,在城区施划了1500余个临时停车泊位,为市民停车提供方便。目前,在道路上设置的临时停车泊位已近饱和,而且这种设置占路临时停车泊位的做法也是暂时缓解停车难的权宜之计,要从根本上缓解停车难问题,一方面,我们将组织公安、交通部门进一步加强管理;另一方面,建议市民朋友在外出停车的时候,一定将车辆停放到停车场内或道路临时泊位内,不要将停车乱停乱放,以免堵塞交通。同时,我们将不断加大路外停车设施建设力度,满足我市车辆停放需求。在此基础上,结合“建新城、疏老城”,加快城市“十横十纵”及外环线建设,从路网建设上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

    maohehe 现在,看新闻上说全国有不少地方已经开展了PM2.5的监测,PM2.5是什么东西?咱即墨什么时候也能开展这个监测?把结果向社会公布?

    郑德雁 网民您好,感谢你对即墨环保工作的监督和关心。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今年3月2日,国家环保部发布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新标准增加了PM2.5监测指标。3月5日,PM2.5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空气质量问题日渐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在焦点之外,PM2.5对于产业、公众的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影响正逐渐地蔓延开来。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要求,我市作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也必须开展PM2.5的监测。目前,相关配套资金已经落实,待设备购置到位后,我市将在上级环保部门的指导下开展PM2.5监测并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留言板 农村在村里养鸡违不违法?鸡粪都倒在门口,环保部门管不管?

    郑德雁 网民您好,感谢你对即墨环保工作的监督和关心。根据环保部2001年公布的《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目前纳入环境保护部门管辖范畴的只是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即常年存栏量500头以上的养猪场、3万只以上的养鸡场和100头以上的养牛场,小型养殖场和畜禽放养暂不限制。你反映的这个问题,我们将督促环保部门进行现场调查;如果属于规模化养殖场,将依法予以处理;如果规模较大但不属于规模化养殖场,我们将督促当地基层政府处理。

    留言板 我家住在城南工业园附近,那里有一家橡胶厂,气味很大,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郑德雁 网民您好,感谢你对即墨环保工作的监督和关心。橡胶厂产生的气味主要来自硫化车间和密炼车间,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工艺废气,但是不是超标,超出了多少,这需要环保部门监测后才能得知。下线后,我们会责成环保部门严肃查处,对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的限期整改,限期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待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经营;对已办理环评手续并经过验收的企业,督促他们严格执行生产工艺要求,充分发挥现有污染处置设施防治作用。同时在原治理工艺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工艺,以降低气味的产生。在今后生产过程中,市政府将督促环保部门加强对这些橡胶企业的监管,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彻底解决气味扰民行为。

    留言板 农村学校教师年龄老化,学校教师不够,请问在均衡城乡师资方面,市政府有什么措施?

    郑德雁 教师队伍是教育发展的根基和关键,也是社会文明进步不可忽视的力量。近年来,我市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下了很大的气力,在均衡城乡师资队伍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抓提高。自去年开始,市教体局组织了万名教师大练兵活动,做到全员参与、全程参与,收到了良好成效,并建立了教师大练兵长效机制。二是抓补充。近三年来,我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851名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考录人数居青岛十二区市前列,其中,优先安排到农村学校675人,所占比例达到80%以上,极大地改善了农村教师学科结构和年龄结构。三是抓交流。以农村支教工程为重点,连续七年择优选拔700名城区优秀教师到农村薄弱学校支教,促进了农村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四是抓激活。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制定《关于实施农村教师关爱工程的意见》,将从交通、食宿、查体等方面进一步改善农村教师待遇,鼓励农村教师安心从教、终身从教。

    留言板 我今年过年后和老乡来到即墨,不料被拉去搞传销,好不容易跑了出来,把钱也搭进去了,还害得老爸老妈好顿担心,希望政府把这群坏蛋消灭干净。

    郑德雁 这位网友您好!传销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近几年,经过公安、工商等部门持续不断地打击取缔,我市传销活动得到有效遏制,但利用更加隐蔽方式从事传销活动问题仍较突出。最近,公安机关在全市集中开展了“捣穴清剿”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共捣毁窝点16个,驱散非法传销人员200余人,劳动教养46人,取得了重大胜利。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公安、工商等部门从强化源头防控入手,加大对出租房屋等场所的清查力度,及时取缔各类传销窝点;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广大市民远离传销、自觉抵制传销,让传销活动在我市无立足之地。

    青岛市蓝色硅谷 最近看到电视上、报纸上老是提到蓝色硅谷,说核心区在咱即墨东部的温泉、鳌山一带,请问郑市长,对于蓝色硅谷,市里有什么考虑?下步有什么打算?

    郑德雁 感谢这位网友对即墨发展建设的关心和关注。2011年1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青岛市为加快实现蓝色跨越,制定了《蓝色硅谷发展规划》,将核心区布局在即墨东部,包括鳌山卫、温泉两镇218平方公里的陆域和225平方公里的海域全部,重点实现科技孵化和创新驱动、科技创新综合服务两大主体功能。

    为牢牢把握蓝色硅谷核心区布局即墨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我们专门成立了支持促进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领导小组,全力为核心区建设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目前,该区域已落户国家海洋科技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海洋科研创新平台和港中旅海泉湾度假城、国际博览中心、财富管理学院等一大批配套服务项目。

    下步,我们将结合青岛市蓝色硅谷发展规划,整合海洋科技资源,促进创新要素聚集,调整深化鳌山湾新城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加快实施核心区10平方公里启动区和30平方公里外围拓展区的路、水、电、气、热、市政管线等配套工程。年内将开工建设100万平方米孵化器,力争五年内建成40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蓝色硅谷展览馆、硅谷大厦等标志性建筑,并同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全力抓好国家海洋科技实验室、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重点项目,引进一批深蓝研发和产业项目,打造蓝色硅谷智慧中枢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动力源,抢占蓝色经济发展的制高点,力争将该区域将打造成海洋科技研发中心、成果孵化中心、人才聚集中心和海洋新兴产业培育中心,成为滨海科技新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线下二次答复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