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顾延善网谈

来源: 2012-03-29 16:20:17

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顾延善(右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jiajia0219 胶州市铺集镇一直没有农行!建议开设

    顾延善 这位网友,您好!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新设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审批由中国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监督管理。商业银行在设立网点机构时,通常要会虑业务定位、环境熟悉、地域分布 、成本效益等多种因素。为了满足广大农村和农民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近年来人民银行大力开展农村支付环境建设,积极引导各家商业银行在农村地区布放ATM、POS等机具,开展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大力推行非现金结算模式,有效缓解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

    留言板 领导你好,现在个人信用记录越来越重要了,在房贷、车贷、信用卡时,银行都要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怎样才能有一个好的信用记录呢?

    顾延善 网友您好,要拥有一个良好的信用记录,首先,要养成良好的消费和还款习惯。对于日常消费、贷款和各类缴费,要注意及时还款,避免出现逾期。其次,要妥善安排有关信贷活动,量入为出,适度负债,避免给自己带来较大的还款压力。第三,有了负债后,要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并采取有效的提醒措施,比如制定一张还款计划表,不时提醒自己,这样可以避免耽误还款时间。第四,要多关注自己的信用报告,一旦发现出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第五,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以免被其他人冒用、盗用,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如果出现了不良信用记录,要认真分析造成不良记录的原因,及时采取措施。如果是自身的原因,要及时改正错误,避免今后再次出现不良记录,同时积累良好的信用记录,不良信用记录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冲淡。

    留言板 领导你好,我一个亲戚他老伴突然去世了,也没留什么遗嘱,平时钱都是他老伴管的,收拾东西时找到了几张存折,可他怕漏了,想确定一下还有没有别的存款,应该去哪查?听说可以挂失。

    顾延善 这位网友,您好!亲属去世后,去世人的直系亲属可以持公安机关出具的相关证明到青岛市各家商业银行市级分行查询;查询后可凭借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公证机关出具的继承权证明书、人民法院判决书、裁定书或调解书,据此办理密码挂失或存款支取手续。

    留言板 行长您好,我因为还信用卡时粗心差个零头,结果逾期,有不良记录了,差的也不多,也很快还上了,银行说没有事。结果前一阵我去一查还有,就想问问这种记录什么时候能消去?谢谢。

    顾延善 网友您好,个人信用报告客观记录个人在贷款、信用卡等方面的信用信息,尽管贷款结清了,但逾期记录仍然展示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如果逾期记录属实,则该笔记录不能删除。按照即将颁布的《征信管理条例》规定,已结清的不良记录的保留期限是5年。而去年9月份上线的新版个人信用报告,也仅展示近5年的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留言板 青岛银行首套房85打折,人民银行能督促其他银行能同一落实吗?

    顾延善 网友您好。今天有几个问题都问到了房贷利率。正如您所了解到的,青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的0.85倍,其他银行要稍微高一些,工农中建等大型银行为基准利率,但这比前期也有了一定幅度的降低,减轻了购房人的压力。住房贷款利率由商业银行自主定价,人民银行对于住房贷款利率有一个下限。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们会继续引导各商业银行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鼓励银行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和首套普通商品住房优惠利率下限之间根据借款人财务状况权衡定价,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谢谢。

    留言板 什么时候能够发行面值在200元,500元,1000元,一万元等在100元以上面值的人民币

    顾延善 网友您好,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计划在近期发行五百或者一千元大额钞票的计划。

    留言板 现在弄得这个信用报告不就是个黑名单吗,根本不管什么原因一律一棒打死,建议根据违约金额和期限的严重程度区别对待。

    顾延善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个人征信系统提出的意见建议,首先个人征信系统不是在搞“黑名单”,它只是如实地记录您原始的信用信息,不加任何主观判断生成您的信用报告。为了更客观的展示信用记录的真实情况,人民银行已经对个人信用报告进行了改版,并于2011年9月19日上线,新版报告对于逾期的实际期限、实际金额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展示,更便于商业银行了解记录的实际情况,对于那种由于调息等原因少存几元钱而造成的逾期记录,商业银行就能够根据实际逾期天数、逾期金额而作出相应判断。

    留言板 请问国家印制出来的钱币是如何流通到我们老百姓的手里,是不是中间得经过你们人民银行。

    顾延善 这位网友您好!人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印制、发行。中国人民银行设立人民币发行库,在其分支机构设立分支库,保管人民币发行基金;金融机构通过与人民银行办理现金出入库业务,将人民币投放到商业银行金库,商业银行再将人民币现金投放到企事业单位和居民手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刘鹏涛网谈
下一篇:中国银行青岛管理部线下二答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