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顾延善网谈

来源: 2012-03-29 16:20:17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顾延善做客直播室就“青岛市金融征信管理工作” 主题和广大网民进行了在线的交流。网谈参与人数2961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24个,顾延善副行长现场全部答复完毕。关于本次网谈的详细情况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做相关查询。

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顾延善(一排右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顾延善 各位网友下午好,很高兴来到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与大家在线交流。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我们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在青岛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贯彻执行货币信贷政策,维护辖区金融稳定,提供金融服务。其中,“管理征信业,推动建立社会信用体系”是国家赋予人民银行的一项重要职责,我想借这个机会认真听取大家对我市征信管理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大家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解答,谢谢。

    在线问答:

    留言板 行长,有时收零钱能收到一些印有“法轮功”口号的一元钱,知道不好,但像我们这种小买卖一元钱也是钱,再说都是印上的,还不是手写的,就像这些情况怎么解决?

    顾延善 网友您好,您说的这种情况可以去商业银行的营业网点按有关规定进行无偿兑换。并且,我行要求金融机构做好库存现金和柜台收入现金的排查工作,发现印有“法轮功”反动标语的人民币要按残损币兑换,并及时上交人民银行,不得对外支付。借此机会,我想提醒广大网民,如果发现有涂写字迹、残缺、污损的人民币,都可以在商业银行网点按有关规 定进行无偿兑换。

    留言板 我想买房,是第一套,想问下现在利率是多少?有没有优惠?

    顾延善 网友您好。首套房贷利率是广大购房人十分关心的问题,媒体对此也有不少报道。目前,工农中建等大型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青岛银行为基准利率的0.85倍。为了支持居民购买首套自住房,人民银行将继续引导各商业银行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努力改善首套住房贷款金融服务,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鼓励银行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和首套普通商品住房优惠利率下限之间根据借款人财务状况权衡定价。 祝你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谢谢。

留言板 为什么人民币面值都是1,2,5,10的倍数

顾延善 网友您好。现钞货币票面种类的印制发行是有规律的,依照人们经济生活中对它的需求,构成了一种自然地、客观实在的科学规律,在理论上可以成为“券别结构体系”,它是指经过科学筛选,由若干票币种类抽象形成的数字框架。目前券别结构体系的科学性,主要体现在可以大量减少印制、发行钞票的小张张数,提高印制生产力和货币发行工作效率,大幅降低印制票币成本,显著节约印制原材料及相关能源费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刘鹏涛网谈
下一篇:中国银行青岛管理部线下二答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