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王哥庄腊月大集年味足 市民采购不讲价(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1-08 14:40:22

  腊月荷包赚得最“鼓”

  出海捕捞、自制干海货、再到集市上销售,集市上有五六家“自产自销”的专业户。摊主刘正尊介绍说,他出海18年,然后又干了十年的加工活,经验很丰富,“我是港东村的,我们村有加工干海货的手艺,一般三斤半鲜鱼会出一斤干鱼。 ”刘正尊说,他只干半年的活,从中秋节干到春节,因为这个时间制作干海鲜不易招虫子,中秋节把鱼捕捞上岸,切开后加盐晒半个月,然后放进冷库里存放,像“甜晒鲅鱼”等有名的干鱼就这样制作出来了。 “鼓眼鱼只晒两三天就行了,其他鱼一般得晒一周到半个月。 ”刘正尊自去年中秋节后至今,已经卖了1万多斤干鲅鱼,现在存货已经不多了,“这几天鲅鱼卖得最好,有的单位一下子就要一千多斤,给员工发年货。我今天早上5点就来了,做这行一年挣五六万,光腊月这一个月就能挣两三万,加班加点制作出了一万多斤干货,生意很红火,我们的年自然也就过得很红火啦。 ”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内350个鞭炮摊今天开售 价格5元至千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