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王哥庄腊月大集年味足 市民采购不讲价(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1-08 14:40:22

王哥庄腊月大集真红火

  渔民自产自销干海货能赚三万元

  “春节前我们这边一共就三次大集了,腊月十四、十九、二十四,绝对人挤人,大家疯抢年货,尤其是干海货,是我们当地的特色。 ”昨天,记者来到了王哥庄年货大集,腊月里,这是王哥庄街道年味最浓的地方。

  集市火爆市民不讲价

  昨天上午,记者刚走进年货大集的大门,就被人流推着往前走,场面很是热闹。记者看到,市场上有不少鲜海货,“从沙子口打上来的寨花鱼,15块钱一斤。还有鲈鱼27块钱一斤,多肥多鲜美啊。 ”“瞧一瞧看一看啊,这个是鳌山湾的面蜇,一斤才18块钱,面蜇是最好吃的海蜇了。 ”许多赶集的市民象征性地问一下价格,就赶紧掏钱买年货。 “春节前的大集越来越少了,今天要是不买就得等到下个大集,价钱肯定会贵不少。 ”住在王哥庄村的李大娘笑着说,她就爱赶集凑热闹,赶集除了能买到心仪的年货,还能碰到十里八乡的熟人,大家一边忙着寒暄,一边选年货,几乎没有人讨价还价,“买不买都是这个价格,你不买,别人就抢着买,一天之内价格还不一样呢。 ”前来赶集的万先生告诉记者,有一年他赶集遇到一位卖干货的老大爷,第一遍问是16元/斤,每次转到老大爷跟前都会提价几元钱,最后万先生花25元/斤的价格才买下,集市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内350个鞭炮摊今天开售 价格从5元至千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