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进入春运状态 预计将有863万人次出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1-08 14:34:29

  便捷 送7万大学生回家过年

  隧道公交昨起开通返乡专车直通市区

  从昨天起,包括山东科技大学等在内的黄岛区 4所高校在期末考试结束后迎来了回家过年的高峰。为给大学生返乡提供便利,公交电车公司海底隧道路队在保证原有运力的同时,又从其他线路调集车辆,开通从校门口直达火车站的大学生返乡专车。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位于黄岛前湾港路的山东科技大学看见,学校门口的隧道1路公交车站牌下,已挤满了等待乘车的大学生,排出了100多米的长队。公交电车公司海底隧道路队书记董雪华告诉记者,隧道1路线途经山东科技大学、滨海学院等4所高校,前期她们曾到沿途各所高校进行过调查,发现他们都是在6日结束期末考试,大部分学生都集中在7至10日坐车回家。 “根据统计,大约有7万名大学生需坐隧道公交到市内乘坐火车或长途车返乡。 ”为了缓解客流,从昨天早晨起的前5班车,都执行两车同发计划,保证站台没有滞留的大学生。

    截至昨天下午3时30分,来自公交电车公司海底隧道路队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天该路队仅隧道1路线全程车就发出了276个班次,运送1380余人;从山科大至火车站的区间车则发送了69个车次,运送6900余人;从山科大直达火车站的专车发送了32个班次,运送1280余人。 “全部2.1万多名乘客中,有1.7万是返乡大学生。 ”董雪华表示,今明两天她们还将继续发送返乡专车,想要回家的大学生可认准车前标志。

    火爆 市区六商圈车流翻一番

    市民扎堆购物致部分路段交通拥堵

    本周末是春节前的倒数第二个休息日,置办年货到了冲刺期,昨天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我市各大商圈的交通流量约是平时的两倍,但与此同时,违法停车现象尤为严重,昨天一天,我市各级交警部门共处罚违法停车2000余起。

    记者从市区四个交警大队了解到,香港中路商圈、台东商圈、卜蜂莲花商圈、万达商圈、李村商圈、即墨小商品城商圈自元旦后交通开始爆发。市北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应对节前购物流可能引发的交通拥堵,市北交警大队下属的中队民警延长了上班时间,早7时上岗,晚6时30分的下班点经常被拖延至晚7时30分。

  记者在香港中路商圈看到,拥堵的车流从燕儿岛路向两侧辐射,东至江西路路口,西至延安三路,尤其是麦凯乐至佳世客段,车流量严重饱和,即便是在交通平峰时段车流也只能走走停停。“车流量越大,一些驾驶员的素质越容易暴露出问题,乱变道等影响通行效率的违法行为容易出现,为了防止乱变道,我们在麦凯乐门前的道路上放置了锥形帽,一方面可以分导车流,另一方面可以防止乱变道,从而保证整体通行效率。”宁夏路交警中队的中队长李信刚说。

  购物流的出现让违法停车现象凸显出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昨天一天我市各级交警部门共处罚违法停车2000余起。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购物时到有停车位的地方停放车辆,最好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记者 杨海涛

  新鲜 长途站设自助售票机

  三个汽车站推出24小时售票服务

  为了保障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工作,今年春运期间,交运集团公司汽车总站青岛长途汽车站投入试运行两台自助售票机。自助购票机设在青岛长途汽车站一楼售票厅,屏幕上分别显示了省内站点与省外站点,没有显示的站点可在“其他站点”里用拼音缩写进行查询。记者尝试购买了一张烟台的车票,整个过程只用了20秒。目前自助售票机预售10天内的客票。

  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自1月15日至1月21日,交运集团汽车总站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东站、青岛汽车北站将实行24小时售票。海泊河汽车站、馆陶路汽车站、火车站汽车站、利津路汽车站、沧口汽车站也将售票时间延长至晚上8点。交运集团客服电话4006-916-916全天候接受票务咨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体验春运焦点线:旅客自扛棉被打地铺 超员100%
下一篇:春运1月8日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