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春运1月8日正式开始 青岛客流将达863万人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1-06 11:33:22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 昨天下午三点,全国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就做好今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后,市政府副市长徐振溪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市春运工作会议。

今年春运工作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共计40天。由于2012年元旦、春节相隔较近,客流高峰提前且相对密集,青岛市从2012年1月1日提前进入春运状态。据预测,2012年青岛市春运期间旅客运输量将达到863万人次,其中,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603万人次,水路旅客运输量将达39万人次,航空旅客吞吐量将达116万人次,铁路旅客运输量将达105万人次。

会上,徐振溪副市长对2012年春运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进行了分析,就做好全市2012年全市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夯实基础设施硬实力,提升运营服务软实力,全面做好春运各项工作。落实安全制度,强化安全管理。健全春运工作协调机制,形成信息交换、措施联动、预案对接的沟通机制,相互协作,形成合力。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春运应急预案,建立应急工作机制。制订运输方案,加强运输组织和运力调配,适时加开车、船、飞机,尽量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提高服务质量,营造和谐氛围。大力弘扬“红飘带”精神,开展以“温暖春运、平安回家”为主题的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发布信息。(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进入春运状态 预计将有863万人次出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