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达芬奇沉寂2月突发声明称遭诬陷 欲追责(图)

来源:腾讯财经 2011-11-24 15:07:55
 

  资料图

    腾讯财经讯11月24日消息,在经历了“假洋品牌”事件后,沉寂了两个月的达芬奇家居今日凌晨对媒体发声明称,遭到媒体以“虚假新闻”诬陷。并表示,目前正在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期待得到“公正的最终调查结论”。

    达芬奇家居的声明称,11月21日,广东卫视《广东早晨》栏目播出“名牌家具疑出自山寨厂”的报道,称众多名牌家具其实产自顺德某无牌家具厂,成本低廉,而且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劣质化学物质。而该栏目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故意诱导现场工人指认所产家具是达芬奇委托生产的,并在节目中出示手写的“达芬奇顺德分公司”的订单,以此“栽赃”达芬奇。

    对此,达芬奇家居认为,该媒体报道的目的在于栽赃陷害达芬奇,已给达芬奇造成“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并称已于11月23日委托律师向广东卫视出律师函,要求其纠正该虚假报道并公开道歉。此外,达芬奇家居还将向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投诉,追究当事记者的责任。

  达芬奇家居还强调,从未在广东顺德设立分支机构,该地区确实有一家名为“佛山市顺德区达芬奇家具实业有限公司”的公司,但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并表示要追究该公司的侵权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声明中,达芬奇家居也将7月10日、7月17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播出的有关达芬奇家居涉假的报道这一新闻视为虚假新闻,并称该报道播出后,达芬奇家居一直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妥善解决消费者投诉及向媒体答疑,并称期待行政机关做出“公正的最终调查结论”。

  今年7月10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达芬奇公司销售的“卡布丽缇”等家具并不像宣称的那样是100%意大利生产的,一部分由国内东莞厂家贴牌生产,并被媒体报道称有保税区一日游的行为。

  在经过相关部门调查后,上海市工商局8月31日公布,经查实,达芬奇家居公司存在部分“卡布丽缇”家具质量不合格、产品标签标注和广告宣传不规范3大问题。而伪造原产地的问题,工商表示尚未发现有造假行为。

  在今日凌晨发表的声明中,达芬奇家居还再次强调,从未从事过对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指控的造假行为。(文/曾涛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公考考生患乙肝被淘汰 疑体检已成刷人潜规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