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商业资讯 > 正文

麦迪格:跟随达芬奇寻找治近新方式

1
青岛新闻网 2011-08-17 14:50:32 网络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传统的治近方式已被世界延用近千年,近视人群亦被眼镜束缚了千年之久,倍受近视困扰的人们不曾间断和放弃过对治近技术的改进和革新。一种全新的不同于以往的治近方式已经诞生了,被称为新时代的革命性成果,开辟了治近的新路途,创造了治近的新局面。

  “有没有一种方式能安全矫正近视?最好不用手术,不用打针,不用吃药。有没有一种方式能快速摘掉近视镜?最好不要超过七天时间。有没有一种方式不用单独抽出时间来矫正近视?最好能在不知不觉中就矫正近视,不要占用我的学习和娱乐时间”一学生天真的说到。不!这都不再是天真幻想,美国麦迪格对此已有解决之道,经过三次革命性技术突破,已将“天才”达芬奇的治近新方式变为现实。

  接触式治近,来自一滴水珠的发想

  这种治近新方式可以追溯到500年前的文艺复兴时期,达芬奇不仅是位艺术巨匠,同时他在光学、数学、医学、生物学等领域亦有所成就。就在达芬奇洗脸时,一滴偶然落入眼中的水珠,使他瞬间感觉视线清晰明亮了许多,他受此启发,基于光线的折射原理,在1508年率先提出了将透明类材质置于眼角膜表层,以接触的方式改变入眼光线,用来矫正近视的方法。但当时的科技水平有限,并没能研制出符合此种方法所需的透明材质,因此这种“天才”的设想被遗憾的搁置,而无法变为现实,只得将不符合达芬奇设想要求的厚重近视镜挡在眼睛前面,以差强人意的非接触式治近手段来进行代替。

  革命性材质,源于不懈的努力追求

  但达芬奇逝世后的500年间,人类不曾放弃对达芬奇关于接触式治近设想的研究,期间采用过玻璃体和动物胶质等透明材质进行医学试验,但均未达到对于人体安全、舒适的理想要求。不过今非昔比,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纳米微材被现代科学家所发现,亦研制出了以高分子聚合物制成的特殊材质。这种拥有高科技含量的特殊材质,被放置在角膜前时,就如水滴附着般的澄净、通透,其高透气性和稳定性的材质特点也为安全性提供了保障,经过数十年的医学临床检验,在国际上得到了眼视光专家的一致肯定。但科学家并没有就此停住前行的脚步,因为科技还在日新月异的发展,还需不断的推陈出新。

  融入塑形技术,打造巅峰品质

  利用高科技材质制作的隐形眼镜等,虽然符合接触式治近的材质要求,但在日常配戴中多有不便,还停留在被动且落后的近视矫正方式上。为此,麦迪格又从物理性方面进行了革新改进,设计出了更加符合眼睛角膜生理特征的主动近视矫正方式,并以现代角膜塑形学为科学依据,将塑形技术融入到了此种设计之中,根据每一位近视者眼睛角膜的形状、结构数据,进行专属的特殊定制,通过眼睑的自然压力,可对眼睛角膜进行定向的健康塑形。仅需夜间配戴就能摘掉近视眼镜,维持白天正常的裸眼视力,并且有效的控制了近视度数不再增长,将接触式治近技术推向了新的巅峰。

  经过了500年的发展,融合了三次革命性的技术突破,美国麦迪格终将达芬奇“天才”之设想变为现实,完成了历史性的穿越,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塑形组合完美的呈现在了世人眼前。在美国,此种接触式治近新方式已成为主流,美国学生纷纷使用塑形组合摘掉了近视镜,并且麦迪格在美国加州伯克利中学建立了“无近视”学校。在中国,麦迪格亦成功为十几万近视学生摘掉了近视眼镜,将清晰的自然视界还予了他们的青春。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