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哈药六厂装修无关主业 有钱奢靡缺钱治污(图)

来源:深圳商报 2011-09-08 16:31:30

哈药集团制药六厂主楼

    有钱奢靡缺钱治污

    今年6月份,媒体曝光了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废水、废气、废渣违规排放现象。但哈药自称“搬迁是解决气味问题的根本办法”,因“缺钱”无法短期内异地建厂。而据年报显示,2010年该公司的环保投入约1960万元,仅是其广告投入的二十七分之一。哈药治污“缺钱”的说法引发网友广泛质疑。

    8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公布了瓶(桶)装饮

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18家生产企业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其中哈药集团制药六厂3月11日生产的“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被检出潜在致癌物溴酸盐超标。

    股民“青松”质问:这样纸醉金迷的公司为什么到股市里圈钱?他们的社会责任表现在哪里?社会监督、审计部门在哪里?

    网友评论:@李小萌:我第一反应,哈药六属国有控股企业,据财政部的数据,2010年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近2万亿元,只拿出5%左右上缴“红利”。据说国企是人民的国企,人民应该知道国企红利用在了何处,这“皇宫”,人民喜闻乐见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信访局官员拒绝受访 称记者为挣稿费制造矛盾
下一篇:卫生部释疑扶跌倒老人指南:无关近期事件(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