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区百余辆车街头打滑刮蹭 追尾事故频发(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01 16:17:55 青岛晚报      新闻报料

    今晨,市民开车出家门时,会发现在各个道路值勤岗上,都有交警的身影。今晨7时,记者了解到,我市所有交警都在早上6时30分之前到岗,除了留守值班人员外,其他警员都被安排到马路一线上疏导交通。今晨,我市交通呈现出“不堵较慢”特点,除上下坡路段,其他路段均未出现拥堵。“由于下雪,不少驾驶员放弃了驾车,改乘公交车出门。今天早晨马路上的车流少了两成,车流相对集中的地方在各个坡道上,因为有些车辆在这里出现了打滑,影响了后面车辆通行。”今晨8时,市122指挥中心的民警告诉记者,根据各个路口的监控显示,今晨市区车流总体比较平缓,没有出现大拥堵。“今早我帮着推了四五辆车,路上的冰还没化开,太滑了。”市北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李涌告诉记者,由于车辆不多,今早的主要工作由指挥交通变成了帮着推车。交警部门称,驾驶员在今晨出行时都开得比较仔细,所以没有出现大的交通事故,相比于昨晚的撞声迭起,截至早上9时,刮蹭报警仅有5起。

    此外,一些机动车因侧滑或追尾,撞到道路隔离栏。今早,记者从护栏安装和维护单位上海绿娃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昨晚被撞坏的护栏约有50米。 “明天就全部修好,不会影响通行和美观。”(杨海涛 王友 科梁峰)

    街头多见小刮蹭 市区一夜上百起

    昨夜大雪,考验了司机的驾驶技术。昨晚8时30分至今天凌晨零时30分,记者驱车经过我市的不同路段,发现随处可见“接吻车”:有的是两辆车蹭在一起,有的是五辆车挤到一块……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晚我市至少发生了100余起轻微事故,由于车速缓慢,事故中并未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

    昨晚8时30分,在鱼山路大下坡,一辆奥迪越野车正缓缓向前行驶,一辆本田商务车紧随其后,当奥迪车驶过海洋大学校门时,突然刹了一下车,后面的本田商务车见状也亮起了刹车灯,却发生了甩尾现象,本田车在地上慢慢滑了半米,径直向奥迪车的车尾蹭去。两车刚刚发生追尾,一辆马自达轿车又从后面滑了过来“凑热闹”,瞬间两车追尾变成了三车“抱团”。“我看前面有两个车追尾了,挡住了路,我就踩了下刹车,哪想到后面的车没刹住,顶上来了。 ”奥迪车的驾驶员边说边给保险公司打电话。由于担心会有更多的车“蹭”上来,三名驾驶员互留了手机号码,然后将车各自驶离。在挪车时,本田车突然在原地“钉住了”,任凭油门加得再大,只见车轮飞转,车身就是不挪动。无奈,本田轿车的司机只好将一件衬衣撕扯成布条,分别绑在四个轮子上,然后才慢慢将车驶离。

    此外,记者还在高雄路、胶州路、热河路、镇宁立交桥、威海路、鞍山路、中山路、贵州路等路段看到了追尾的车辆,记者发现,这些车在发生事故后,多选择走快速理赔通道,避免在雪天造成路堵。(记者 杨海涛)

    机场今晨6时开放 长途汽车全线停发

    昨晚的雪情对航班影响非常大,机场一度关闭。昨晚9时,机场启动了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机场场务部主任孟祥海告诉记者,“雪太大太急了,而且没有停的意思。我们刚刚除了雪,结果就又下上了,无法保证飞机正常起降。 ”晚上10时左右,机场正式宣布关闭。随后,孟祥海指挥工作人员将3辆热吹车同时开上跑道开始除雪。

    今晨6时,摩擦系数检测车检测显示,机场跑道符合航班起降要求之后,机场重新开放。今晨7时,机场高速也开通。记者从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昨夜突降大雪,造成青兰高速、机场高速、沈海高速青岛段,疏港1、2号高速、青新高速暂时封闭。市高速公路管理处于昨晚9时启动除雪防滑应急预案,按照青岛市城市道路除雪防滑要求,高管处集中力量抢通机场路高速(高新区收费站至城阳南收费站路段)。

    上午,记者从青岛交运集团长途汽车总站获悉,截至9时30分各长途汽车站所有班车停发,大批旅客滞留。记者 田璐


相关阅读

上一篇:市区房价控制目标3月公布 将实行限定购房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