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集装箱追尾车头挤成饼 两男子当场被挤死(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15 05:25:0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凌晨,一辆集装箱车在青威高速路即墨服务区西侧路段和一辆装满轮胎的大货车追尾,集装箱车车头被挤成“饼”。青岛高速路交警大队民警和即墨消防队员迅速赶来营救,可惜集装箱车驾驶室内的两名男子已停止呼吸。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起车祸造成300多辆车堵塞,5辆客车上百名旅客被堵在高速路上,直到昨天上午10时许交通才恢复正常。

  集装箱车头挤成“饼”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闻讯赶到青威高速路即墨服务区西侧约3公里路段看到,一辆挂着福建牌照的集装箱车撞在前面一辆装满轮胎的大货车屁股上,货车上10多个大轮胎被撞飞在高速路上,集装箱车车头严重变形,被挤成了“饼”,汽车零部件散落了一地。

  “事故大约是凌晨2时许发生的,接到报警后,我们快速赶到了现场。”参加救援的即墨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后得知,由于济青高速潍坊、淄博路段因雨雪发生堵塞,这辆大货车从威海向济南运送轮胎,途经青威高速即墨路段时,车辆行驶缓慢,高速行驶的集装箱车没看清路况,一下子撞到了大货车的屁股上。

  两男子当场被挤死

  事发后,青岛高速路交警大队民警和即墨消防队员立即赶往车祸现场,发现两名男子挤在变形的集装箱驾驶室内,伤势严重,流出的鲜血在-10℃的低温下迅速结成了红色的冰。救援人员立即用液压钳等工具,将变形车门铰断,将副驾驶位置上已经停止呼吸的男子拉了出来。

  这时,消防队员发现,由于驾驶室被挤成了饼状,集装箱车男司机被挤在里面,已经当场死亡。但由于车头变形严重,一时无法打开车门,消防队员割开左侧车门和前挡风玻璃铁架,然后将男司机拖了出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货车除10多个轮胎被撞飞外,车体受损不是很严重。据消防队员介绍,事发后,由于市区距离车祸现场较远,他们先后出动两批、10多名营救队员,但由于车头严重变形,营救工作进展缓慢。

  高速路堵塞10小时

  昨天上午,车祸造成约两公里长的车辆拥堵,其中有5辆长途大客车从凌晨发生车祸时一直在等待恢复通行。数百名旅客和货车司机为了取暖,车辆一直处于发动状态。一辆长途客车司机告诉记者,20多名乘客在车上过夜。为了避免更多的车辆堵塞,青威高速路管理部门在车祸现场设卡,提醒过往车辆绕行。

  记者随后从山东高速路管理部门了解到,前晚,由于济青高速潍坊、淄博路段出现雨雪天气,车辆速度缓慢造成高速公路拥堵。青威高速路即墨段也因车祸造成堵车8个小时。到昨天上午10时许,青威高速和济青高速才恢复正常。目前,警方正在对这起事故进一步调查。(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偷车酒司机连撞三辆车 迁出陈年连环窃案(图)
下一篇:老汉发现妻女神秘失踪 据称老婆去卖孩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