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籍渔船在温州海域遇险 中方正在全力救助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20 13:13:38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19日夜,一艘载有9名船员的韩国籍渔船因主机故障失去动力在南麂岛附近海域漂航,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获悉立即派船日夜兼程前往事发地救助。目前,遇险渔船和人员平安。

  19日21时55分,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报,一艘韩国籍渔船“SUNCHUN307”在距离南麂岛东南约100海里(GPS船位为27°05′N/122°55′E),因主机故障失去动力在海上漂航,受冷空气影响,海上风浪较大,危及船舶及9名船员安全,急需救助,其中1名中国籍船员,8名韩国籍船员。韩国海上警卫队专门向中国有关方面发来救助请求函,请求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力量将遇险渔船拖往就近港口。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交通运输部要求全力做好搜寻救助,保证遇险船员安全。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海岸电台发布航行警告,协调附近过往商船注意搜寻救助,并通过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协调附近作业渔船拖带遇险船或在附近守候,以便救助遇险人员。此外,协调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派艇前往拖带救助。

  当晚23时30分,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派遣“东海救195”轮从应急待命点南麂岛出发前往遇险船水域进行救助;经协调“浙洞渔2121”于20日3时22分接近遇险渔船,受风浪影响,不宜拖带,在旁守护。

  目前,事发水域海况有所好转,“浙洞渔2121”轮仍在附近守护,遇险渔船和人员正常。“东海救195”轮预计3-4小时后抵靠遇险渔船,实施拖带,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记者 张和平)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交通部拟降低高速路收费标准 或延长收费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