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厦门渔船在金门海域遇台方临检 4渔民被抓扣

1
青岛新闻网 2011-01-15 13:10:55 中国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新社福州1月14日电 (记者 孙贤迅) 福建有关方面14日强烈要求台湾方面对受伤渔民给予积极治疗,并尽快放回被抓扣的福建渔船渔民。

    记者从福建有关方面获悉,14日凌晨厦门翔安区欧厝村两艘渔船在靠近小金门海域从事捕捞作业时,遭到金门“海巡队”临检、抓扣,引起在附近作业的一些渔船民的不满,他们强烈要求台湾方面放船放人。

    福建有关方面对此非常重视,采取措施,多方工作。目前,除1艘渔船4个渔民被抓扣外,其他渔船民都已安全返回。

    两岸渔民在同一传统海区作业,这是无可回避的事实。长期以来,为了维护台海稳定的祥和气氛,大陆对台湾渔民一向以同胞情谊相待,在沿海设立台湾渔民接待设施,为台湾渔船民提供避风、补给、供水、抢险救助等帮助。

    福建希望台湾有关方面正视福建渔民在传统海区生产作业的客观事实;对受伤渔民给予积极治疗,并尽快放回抓扣的“闽同渔5150”渔船及4位渔民,共同维护台湾海峡渔业生产秩序,让两岸同胞和睦相处,互相帮助,为闽台渔民的正常作业提供保障。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传云南法警打财政局人员致半个城瘫痪 官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