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月饼出境规矩多 美国拒绝蛋黄澳大利亚拒绝肉

1
青岛新闻网 2010-09-14 05:51:1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秋佳节就快到了,不少市民选择邮寄月饼表达对远方亲人的思念。昨日,市民李女士想给在美国留学的女儿寄点蛋黄月饼,却遭到邮局工作人员的拒绝,不得不换枣泥月饼。对此,青岛检验检疫部门特别提醒市民,向国外邮寄月饼要事先了解寄达国的有关规定,以免月饼被扣押、退回或销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据了解,随着全球动植物检疫措施的进一步严格,世界各国相继对邮寄物制定了各类检疫措施,中国月饼因各种馅料

原因,也在各国检疫条款限制入境物品之列。法国、德国、泰国、瑞典、哥伦比亚、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等国,明确规定禁止收寄中国月饼。此外,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规定进口月饼馅料中不能含有蛋黄,澳大利亚还规定月饼馅料也不得含有肉类,违者可处最高达6万澳元的罚款。欧盟对含有干果类的月饼中黄曲霉毒素B1的要求远高于中国标准要求。日本规定月饼超过5公斤,须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原产地证明文件。新西兰只接受私人互寄的礼品类月饼,月饼馅料不能含有蜂蜜。马来西亚、印尼等国月饼馅料中不能含有猪肉成分等。寄往中南美国家的月饼,需经美国中转,寄件人需提前在美国FDA注册。

    此外,携带月饼出境也有诸多限制,如携含有蛋黄和肉类的月饼赴美可能还会遭到250美元至1000美元的处罚。因此市民携带月饼出境,也需提前了解各国对该方面有无设置限制性规定,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记者 于小阳)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中山公园改造周末完工 园博会25日开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