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省内各地网站> 济南> 济南网闻 > 正文

月饼价格普涨销售慢热 本土品牌售价亲民受青睐

1
2010-09-13 09:14:09 大众网—大众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济南讯 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扬使得今年月饼涨价早就不存悬念,从目前济南市场来看,今年价格上涨的幅度集中在10% —15% 之间。热销时间也有所延迟。业内人士估算,在销售初期,月饼同比销量至少下降了10% 。不过,今年总体销量应与去年大体持平,可能还会小幅增加。

    涨价是今年月饼市场最突出的话题。“今年仅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综合成本上升就在30% 左右。”益康集团董事长王忠本介绍。

根据益康对部分原材料价格的统计,白砂糖去年每公斤 4.14 元,今年 6.1 元,涨幅47% ;花生油去年每公斤 10.6元,今年13 元,涨幅 23% 。另外,面粉涨了 8% ,豆沙馅涨 41% ,松子仁涨43% ,花生米涨43% ,杏仁涨68% ,包装、运输、人力成本也有不同程度上涨。“虽然考虑到市场竞争因素,月饼生产企业大多采取了部分措施消化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但提价仍是不可避免。”王忠本表示。

    价格因素再加上天气较为闷热等因素影响,今年月饼市场热销启动时间较之往年延迟了10天左右,前期销量受到影响,同比至少下降10% 左右。不过,随着集团用户大规模团购的开始,近期月饼销量迅速飙升。据了解,每年团购量约占月饼总体销量的50%左右,随着这部分市场的启动,月饼销量将迎来一个高峰。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济南市场月饼的总体销量应与去年大体持平,可能还会小幅增加。

    在各大超市、卖场,各品牌礼盒月饼激战正酣,好利来、 A 里等外来品牌宣传攻势正猛,但是,低端零售市场却几乎全被本土月饼占据,“近几年,济南市场上来来往往的月饼品牌有不少,但主打超市、卖场,销量有限,能长期留住的很少。”王忠本介绍。近两年,济南本土品牌也开始逐渐进入超市,益康、金桥等在各大超市销量逐渐上升。

    价格亲民是本土月饼最明显的优势,部分经典馅料例如黑芝麻、枣泥、豆沙等散装月饼售价在 3.5元、4 元每个。今年,益康还将5 万斤多年不再生产的传统口味青红丝馅月饼推向市场,每个仅售 2.2元,满足普通消费者尤其是中老年人的需求。而部分本土月饼推出的"先尝后买"举措也受到普通市民的欢迎。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西部新城建设三步走 建一流安置小区交通零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