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暑运杀到火车票紧俏 学生自由旅行成主力(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7-18 06:45:16 字号:TT

    

    昨天,游客撑伞在奥帆中心拍照。

    游客在中山公园欢动世界开碰碰车。

    昨日天气凉爽,前海各景区随处可见一家三口或三五学生集体结伴游玩的身影,从景区接待人数可以看出,我市各景区昨日迎来入夏以来首个旅游高峰。

    花25元可赏仰口美景

    “上个礼拜游客就很多,特别是学生,有的是父母带着孩子来的,还有的是学生们自己结伴而来。”崂山北九水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自上周末起至昨日,日均接待游客数五六千人次,预计接下来游客数还将继续增加,景区已经做好了迎接的各方面准备。除北九水景区外,昨日实行票价优惠的仰口景区游览人数也掀起一阵小高潮。据悉,崂山风景区自7月17日至8月31日期间每个周的周六、周日,市民凭身份证每人只要掏25元钱就可以尽情游玩仰口八景所在的仰口游览区太平宫—觅天洞—天苑一线。

    小雨没挡住游客脚步

    昨日下午岛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使得“海上观崂山”显得别有一番风味,不少市民或游客昨日乘坐游艇体味山海的神韵。据悉,为回馈市民,该航线推出市民搭乘游艇游崂山的优惠活动,市民只需在购票登船前出示青岛市户籍的身份证,将可免除崂山风景区的入山门票100元,并享受该海洋节庆期间的特惠船票优惠。奥帆中心至崂山太清宫航线,沿途可饱览小麦岛、青岛雕塑园、石老人海水浴场、栲栳岛、老公岛等天然奇观。

    海底世界昨纳客两万

    随后记者又来到栈桥、海底世界等前海西部景区看到,小雨挡不住游客的兴致,特别是孩子们,抛开雨伞赤脚在沙滩上游玩。记者在天泰体育场看到,场内停放着上百辆旅游大巴。“游客太多了,我们在天泰体育场开辟了临时停车场,这两天光这里一天就要接待三四百辆大巴。”青岛海底世界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海底世界接待游客数近两万人次。孙静芳 于小阳 摄影报道

    暑运杀到火车票紧俏

    昨日,青岛火车站迎来今年暑运第一波出行高峰,学生客流和旅游客流重叠是客运高峰到来主要原因。青岛售票厅车票剩余明细电子显示屏显示,今天青岛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太原、西安、兰州等省外18城市车票提前一天全部售罄。偶有少量剩余的车票主要集中在省内城市车次,比如济南、烟台。火车站方面提醒,暑运高峰将持续一段时间,近期有出行打算的市民最好提前购买车票。记者 刘延青 实习生 孙巧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