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井冈新村惊现山寨物业 潜伏五年居民不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7-18 06:48:16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经过连续两天的集中清理,井冈新村小区内一批违法建筑被强制拆除。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个小区三分之一的违法建筑竟然是该小区物业搭建的。而这家在小区内收费长达5年的物业经查竟不具备物业管理资质,属于典型的山寨物业。

    现状 乱搭乱建引居民不满

    7月15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开发区九华山路上的井冈新村小区,小区里面随处可见的乱搭乱建现象引起了多数居民不满。

    “这里原本是公共草坪,现在变成某些居民的私家菜园,还有楼与楼之间的空地盖上了活动板房作为网点往外出租,只要能利用的地方都被利用了,物业根本不管。”小区居民王女士说,小区内连垃圾都没人收拾,居民要自己打扫楼道卫生。

    调查 物业收费5年竟是山寨版

    随后,记者发现一处活动板房上面挂着 “井冈新村小区物业服务部”的牌匾,这个牌匾的上方还挂有“聚汇源房产中介”的门头。在两栋楼中间,一处400多平方米的临时板房被分割成十几处网点,其中两处网点已被出租。

    “经查,这处违法建筑是‘物业服务部’以建设 ‘老年人活动中心’为名建设的,可负责人王某从一开始就无法提供出相关的手续。”执法人员表示,他们调查发现,自从小区原有物业公司撤出后,王某就与妻子、妻子的妹妹一起进驻,在小区内实施代收费。虽然王某在工商注册了一个物业公司,但没有到物业管理部门备案,属于典型的山寨物业。

    讲述 小区违法建筑24栋

    “我们去年就已介入调查,可王某一直没有停止施工,并变本加厉在小区内其他地方搭建了3处违法建筑。”执法人员表示,由于这个山寨物业带头乱搭乱建,小区内违法乱建的现象非常多,整个小区内共有24处违法建筑、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其中“黑”物业搭建的就有4处,面积700多平方米,达到三分之一。“我们也不知道这里是违法建筑,王某还曾经承诺肯定不会有事,我们以每月1000元租了一年,光装修就花了近2万元,没想到刚干了两个多月就被拆了。”在这租网点的经营业户无奈地说。“王某建这些活动板房至少也花了十几万元,现在都拆了,赔惨了。本身小区内外来人口太多,卫生费就收不起来,其实以物业为幌子开中介租网点才是他收入的主要来源。”一名知情人士说,现在拆了这些违法建筑,就等于断了他的财路,他也肯定不会再回来干物业这个赔钱的买卖了。 刘海龙 鲁军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