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02-14 15:3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范影 刘钦)2月13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培训班在山东科技大学校友之家活动大厅顺利开班,来自俄罗斯、伊朗、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阿富汗等16个国家的27名国际学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国语言文化知识讲座和中国茶文化体验两个部分组成。中国语言文化知识讲座由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国际中文教育教研室教师阎文欣主讲,带领参训学生探索中文的奥秘,发现中国传统节日之美。

中国茶文化体验部分特聘请国家一级茶艺师、点茶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峰老师为参训学生现场授课,参训学生深入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历史,欣赏了茶艺表演,并且在茶艺师的指导下学习温杯、醒茶、冲茶、分茶到品茶的完整流程,体验整个过程中蕴含的茶艺和茶礼。同时,参训学生还体验了中国传统的汉服和旗袍,领略中国传统服饰的唯美与浪漫。

本次中国语言文化培训班,采用语言文化知识讲授和沉浸式文化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内容丰富,效果良好,有助于国际学生学习和体验中国语言和文化知识,感受中国语言和文化中蕴含的民族特色和文化底蕴,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来自伊朗的SASANIPOOR FATEMEH表示,这次培训不仅学习到了汉语知识,还体验了茶文化和汉服,收获非常大,中国的语言和文化都很有意思,要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中国。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齐鲁力 开新局| 青岛:立足实体经济 推进数字赋能增效

2023-02-1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

线上线下发力,青岛“组合拳”稳就业

2023-02-14    青岛日报

贾少谦出任海信集团董事长 核心高管团队顺利跨入“70后”

2023-02-14    青岛新闻网

市北区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最新修缮规划公示 包含十二栋传统风貌建筑

2023-02-14    青岛日报

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工程:“孤悬”十余载,如今“凌空”起

2023-02-14    青岛日报

官方通报“三亚城管收走孩子写作业桌子”:相关执法人员向当事人诚恳道歉

2023-02-14    活力吉阳

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原副调研员韩志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3-02-14    山东纪委监委网站

“开局之年第一课”后,“关键少数”迅速抓落实

2023-02-14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