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北区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最新修缮规划公示 包含十二栋传统风貌建筑

2023-02-14 11:13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14日讯 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市北区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A08地块部分传统风貌建筑修缮更新项目批前公示》,项目位于市北区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内。

按照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要求,为加快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拟对市北区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A08地块吴淞路44号;东阿路1号;市场一路53号;东阿路36号;市场一路39-45号;市场一路35号东院;市场一路27号;市场一路19号;招远路36号;东阿路6-22号;东阿路12号;市场一路37号共十二栋传统风貌建筑进行修缮更新,总面积约13391.68平方米。

项目设计是在深入理解城市文脉,理解建筑的基础上,按照原真性与可逆性的历史建筑修复原则,做好了保护与有机更新的统一,尽可能恢复建筑原有风貌的同时,对建筑进行最小干预的改造,同时建筑使用功能上考虑了建筑修缮后产业导入的要求,为历史建筑活化利用后,产业导入提供载体和创造条件。(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线上线下发力,青岛“组合拳”稳就业

2023-02-14    青岛日报

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工程:“孤悬”十余载,如今“凌空”起

2023-02-14    青岛日报

贾少谦出任海信集团董事长

2023-02-14    海信微信公众号

“开局之年第一课”后,“关键少数”迅速抓落实

2023-02-14    青报观象山

事发青岛!学校食堂突然响起国歌,这名小学生接下来的举动“火”了

2023-02-14    青岛早报

农业农村部:去年粮食增产74亿斤,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迈上2万元台阶

2023-02-14    央视新闻

青岛,我的爱情从这儿开始

2023-02-14    青岛新闻网

栈桥西海岸“分桥”成新晋打卡地

2023-02-14    青岛晚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