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大宣讲 | 李沧区巾帼宣讲团:“行走的小课堂”将党的创新理论讲到妇女心坎里

2022-12-17 20:02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姜舒骞 刘硕 孙怡璇)为在全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青岛市妇联日前组建由妇联干部、先进典型、专家学者、巾帼志愿者等百余人组成的巾帼宣讲团,各区市、市直单位、高校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巾帼宣讲团成员走进城乡社区、企业、机关、高校等,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分层分众、润物无声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凝聚起巾帼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即日起,青岛市妇联、青岛新闻网联合推出“二十大精神巾帼大宣讲”专栏,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基层妇女群众宣讲的热烈场景,引领大家一起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屋外寒风阵阵,李沧区沧口街道永定路社区的小讲堂内却气氛热烈,“报告再次强调了保障妇女儿童的基本权益,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今年67岁的巾帼宣讲员刘美香正绘声绘色地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刘美香加入巾帼宣讲团已有三年多,她以“传承红色基因”、“优秀家风家教”、“巾帼心向党”等为主题多次开展宣讲,在社区内“小有名气”。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坚定了我继续发挥余热,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的决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平时就热爱宣讲的刘美香更有劲了。社区搞活动,她带着大家伙唠一唠,楼院内休闲健身,她招呼邻居们聊一聊,一来二去,刘美香就用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了街坊邻居的心里,大家都亲切的称她为“行走的小讲堂”。

刘美香还是一名剪纸爱好者,社区的“剪爱学堂”也成了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阵地。作为“剪爱学堂”的负责人,刘美香带领着剪纸队的十多位队员创新宣传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一幅幅剪纸作品中,用一幅幅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精品佳作,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产前筛查很有必要,党和国家给咱制定了好政策,符合条件都可以享受免费筛查服务......”在李沧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科普教室里,保健科科长、主任医师张振华正在为前来了解产前筛查的准爸妈们宣讲政策。

张振华在妇幼保健岗位勤勤恳恳工作20多年,今年,她加入了青岛市巾帼宣讲团,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社区开展多场妇女保健和惠民政策的健康公益主题宣讲。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对妇幼事业今后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向群众宣讲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作为一名妇幼工作者,我有责任向群众普及妇幼保健知识。”张振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结合起来做科普,免费发放健康宣教材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不仅提升了群众的妇幼健康知识水平,还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群众得以充分享受各项惠民服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陈洋是青岛太平洋水下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也是中国首位女性市政工程潜水员,此外,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青岛市巾帼宣讲团成员。

水下工程行业历来男性居多,陈洋注意到,身边的很多女同志没有胆量从事一些高难度的工作,鼓励更多女性自信地站出来,是她加入巾帼宣讲团的初衷。“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我鼓励行业内的女性同志听党号令、跟党奋斗,不断攻坚克难、创造崭新业绩的决心。”

每场宣讲,陈洋都毫不吝啬的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钻研领悟和水下机器人知识、最新的水下工程材料和工艺与女同志们分享,大家集思广益进行思想碰撞和头脑风暴,很多女工程师提出的想法和见解对推动行业发展大有助益,对于承担起更多更难的挑战,大家也更加有信心。

“陈洋是个很好的榜样,她行我们也一定可以!”每每结束一场宣讲,现场总能听到令人心潮澎湃的正向反馈,行业内越来越多的女同志开始展露光芒,在项目建设中承担起重要角色。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拼经济”山东再出手!政府“组团”,400鲁企出海“抢单”

2022-12-17    青报观象山

青岛:锚定“智造”

2022-12-17    半月谈

市南区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开诊时间地点(12月17日-12月31日期间)

2022-12-17    市南区卫生健康局

青岛上线“抗原检测结果上报”小程序,操作指南来了

2022-12-1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城阳:社区"接力"回迁 交出幸福答卷

2022-12-1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机场航空运输大踏步恢复发展 相继增开6条国际客运航线

2022-12-17    青岛新闻网

莱西最新公告!事关核酸检测结果

2022-12-17    莱西融媒

青岛西海岸新区关于启用追阳专用核酸采样点的通告

2022-12-17    青岛西海岸发布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