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星期三问城管”聚焦莱西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2022-12-14 18:53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徐绍华)12月14日,本期“星期三问城管”网络版节目聚焦莱西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莱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王浩做客“星期三问城管”网络版,向市民朋友介绍莱西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相关情况,同时针对市民朋友留言反映的莱西市环境卫生管理相关问题,进行线上答复。image.png节目期间,“星期三问城管”网络版平台共受理网友反映的莱西市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问题11件,主要涉及垃圾收集和处理、垃圾分类、公厕管理等。对于大家关注的城区公共厕所数量、环卫车作业扰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等问题,王浩书记做了详细解答。针对平台受理问题,莱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环卫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答复,现场处置落实。

针对网友反映的所在小区垃圾桶点设置不合理影响日常生活的问题,王浩书记表示将与该小区物业及周边住户共同研究,调整小区垃圾桶点设置位置,同时督促小区物业加强管理,及时冲洗垃圾桶、喷洒除臭药剂,减少垃圾桶体异味发生。

对网友反映的公共厕所数量不足问题,王浩书记介绍到,针对部分区域公厕密度不足,将根据需求合理布设公厕,加大公厕建设力度,同时积极动员沿街单位、店铺等开放自用卫生间方便群众。

在上线过程中,王浩书记为市民详细介绍了莱西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莱西市2020年实行环卫市场化改革,城区环卫作业内容包括主次干道和街巷保洁570多万平方米、公共绿地保洁约193万平方米、日清运生活垃圾300余吨、65座公厕管理等,目前共配备环卫工人1100余人,各类车辆559辆。2022年,在原有26条深度保洁示范路基础上,创建7条深度保洁道路,城区主次干道已实现深度保洁全覆盖;同时打造4处深度保洁示范区域,示范带动莱西市城区环境卫生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莱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结合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清洁城市,造福人民”为目标,创新细化环境卫生管理措施,维护城市环境卫生。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领导带队 青岛多路代表团海外“找”项目“抢”订单

2022-12-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新政!八大方面重点发力 青岛进一步扩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优质供给

2022-12-14    青岛新闻网

明年1月1日起实施 青岛职工大病保险首次向三类困难人员政策倾斜

2022-12-14    青岛新闻网

截至2022年12月13日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2-12-14    青岛卫生健康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峰12月16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2-12-14    青岛新闻网

百名选手角逐球王称号 第九届“青岛球王”系列赛高尔夫球赛激情开杆

2022-12-14    青岛新闻网

青岛出台市本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办法,重点人才“破格竞聘”

2022-12-14    大众网·海报新闻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胡家山防波堤项目基槽挖泥典型施工段通过验收

2022-12-1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