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出台市本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办法,重点人才“破格竞聘”

2022-12-14 13:30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秀青 通讯员 厉峰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出台《市本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办法》,突出重点人才“破格竞聘”,规范多元化竞聘程序,考核与竞聘紧密挂钩,建立起实干导向、科学规范的事业单位选人用人机制。

对接服务发展大局,重点人才“破格竞聘”。青岛市紧跟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规定参加重点“对口帮扶”、乡村振兴“组团式”帮扶结对或“援藏援疆”满1年的人员可以超岗聘任,对在疫情防控等火线一线作出重要贡献的人员实行“火线提拔”,服务全市重点产业的行业拔尖人才和具备国家级称号的人才可不受专业技术资格等级或技能资格等级限制参与竞聘,引领各类人才更好对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科学设定岗位条件,规范多元化竞聘程序。根据国家和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有关法规、政策,统筹兼顾各类岗位晋升标准、要求、难度、待遇等关键因素,青岛市合理设定竞聘的基本条件,各等级管理、专业技术、工勤岗位的聘任条件,以及管理、专业技术、工勤岗位之间互相转换的条件,明确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聘任时间连续计算的情形,切实做到科学合理、互通互融、精准规范。在规范岗位竞聘程序方面,根据不同类别岗位特点,允许事业单位灵活运用笔试、述职答辩、民主测评、量化赋分考核、同行评价和技术技能水平实践操作等方式对事业单位竞聘上岗实施多元化分类管理,规定较高等级的管理、专业技术、工勤技能岗位竞争比例和“兼岗”人员条件、要求、程序,真正实现评价科学、规范有序、竞争择优。

考核与竞聘紧密挂钩,突出实干实绩实践导向。青岛市坚持把考核结果与竞聘紧密挂钩,规定事业单位人员近3年期间每有1个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档次的,晋升上一级岗位时间缩短半年;专业技术人员聘期内连续3年考核被确定为优秀档次或上一个聘期内获得记功以上奖励的,可以越级竞聘;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果或聘期考核结果为不合格档次,或连续两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档次的,降低岗位等级聘任,突出实干实绩实践导向,激励事业单位各类人才干事创业。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领导带队 青岛多路代表团海外“找”项目“抢”订单

2022-12-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量质齐升!青岛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跃居全省首位

2022-12-14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山东省发热门诊(诊室)和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亚(准)定点医院设置情况

2022-12-14    山东省卫健委网站

今日起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 中疾控专家解读→

2022-12-14    中国疾控动态

推动旅游交流,青岛与上合组织国家部分旅游城市签署合作倡议

2022-12-14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周知!2023年1月10日起 青岛市全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2022-12-14    青岛新闻网

城阳潮海东社区完成抓阄分房! 715户居民喜提"海景房"

2022-12-14    青岛新闻网

涉案卷烟近70万条案值超2亿元,青岛海关破获近年来山东最大卷烟走私案

2022-12-14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