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拥抱城市更新 助力青年发展” 2022年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青年论坛启幕

2022-04-28 14:55    青岛新闻网政务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高忠业 实习生 李蔚然)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28日上午, 2022年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青年论坛在市北区馆陶路34号新金融产业园举办。本次论坛采取线下论坛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论坛汇集了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相关领域专家、青年代表的智慧,共同探索青年在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中的参与路径与服务方式。

本次论坛由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和青岛日报社(集团)主办,市北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共青团市北区委承办,青岛新金融产业园、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青岛市市北区青年联合会协办。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赵全超,市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克源,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赵长岭,青岛新闻网总经理辛梅,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招商部副部长温波,共青团市北区委书记栾帅等出席本次活动。

论坛还邀请了市北区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许宁、环海湾集团资产运营部部长张嘉诚、青岛建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品牌战略部部长张瑞雪、青年文化厂牌橙子TC主理人王钦文,分别就市北区历史城区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产业建设与服务青年的发展与工作理念,展开了主题为《城市更新与服务青年发展》的圆桌会议,为城市更新建设和青年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团市委领导发出助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青年行动倡议,发布了“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青年体验官”计划,选树了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光全等8位投身于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中的优秀青年和专家代表(见附一),以广泛动员各界青年发挥生力军力量,参与到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主战场中。

同时,共青团市北区委依托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片区,打造了一批青春街区“青心驿站”,为让青年随时随地找到组织、结交朋友、反应诉求,搭建平台。此次会上发布了“青心驿站”品牌logo,并为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门店等首批6个站点(见附二)进行授牌。

在论坛专家分享环节,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总指挥部办公室招商部副部长温波、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光全、高重科技青岛公司首席技术官毕晓辉、深圳厚业控股集团董事长白云蛟分别就“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解读”、“城市更新问题与矛盾的破解”、“人工智能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城市更新必须以人为本,以环境为念”等进行了分享。

今年,围绕全市发展中心,青岛市启动了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本次论坛的召开,必将进一步为青年助力城市发展建设,参与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附一:青年体验官(8位)

1.专家代表: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光全

2.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记录者:青记智库创始人李杨

3.时尚文化传播者:青年文化厂牌橙子TC主理人王钦文

4.疫情防控志愿者:市北区星火亦燃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祎然

5.“80后”社区书记: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党委书记张晓鶄

6.大鲍岛项目一线工作者:市北建投历史城区项目前期规划部经理徐坤

7.岗位先锋: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企业服务部职员段苏平

8.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达人:古麦嘉禾“马克快跑”团队

附二:首批“青心驿站”站点(6个)

1.历史城区: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门店

2.老四方工业区:纺织谷

3.国际邮轮港区:TEU集装箱门店

4.国际邮轮港区:职工书屋

5.台东片区:东镇老火锅长春路店

6.中央商务区:卓越大融城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2022年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青年论坛启幕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政务

擘画青岛五年新蓝图 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带来这些明确目标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

加密开展两轮区域核酸检测 青岛严格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

重大进展!“金腰带”青岛地铁4号线实现轨通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

快讯:滁州路-株洲路拟5月底开工 力争年底前实现主线通车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2022-04-28    青岛气象

"五一"小长假 青岛浮山湾灯光秀播放时间、场次安排都在这

2022-04-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世博园:进入景区的游客需出示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022-04-28    青岛世博园微信公众号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