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滨附院高难度手术解决困扰患者已久的“难言之隐”

2022-04-20 17:04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

近年来,随着三孩政策的实施,“子宫脱垂”患者越来越多,但人们对于此疾病的发生及治疗却未引起足够重视。子宫脱垂严重的会感觉阴道内有肿物脱出及脱出物溃疡、出血,伴随不同程度的腰部酸痛或下坠感,伴排便、排尿困难,便秘,残余尿量增加,部分患者还会伴发压力性尿失禁。近日,青滨附院通过达到省级医院水平的手术,帮助一对婆媳解决了困扰许久的“难言之隐”。

47岁的张女士和77岁的婆婆因相同的症状到青滨附院门诊就诊,经检查,张女士被诊断为子宫脱垂Ⅲ度、阴道前后壁膨出(Ⅱ度),随后转至妇产科门诊。起初张女士和婆婆有些难以启齿,经过接诊医生的耐心开导和询问,张女士才面露难色告诉医生,她和婆婆一样,总感觉阴道里有东西一会进去一会儿出来,难受又尴尬。77岁的婆婆情况更加严重,已经影响到了正常排便。“这个情况持续时间不短了,我们也去别的医院看过,药也吃了不少,但是效果不明显。”张女士说道。张女士和婆婆在青滨附院妇产科完善检查后发现,婆媳二人均是子宫脱垂。因为情况比较严重,医生建议手术治疗。

考虑到她们手术期间需要有人照顾,且婆婆的情况更加严重,所以张女士决定让婆婆先办理住院。青滨附院副院长、妇产科科主任方政慧主任医师带领妇产科手术团队蔡小兰副主任医师、曹丽娟副主任医师、罗娟主治医师、李子涵医师、李佳美医师对患者王婆婆进行了详实的术前病历讨论和充分术前准备后,采用“经阴道子宫全切+阴道前后壁(“桥式”修补术)修补术+腹腔镜下双侧附件切除术+阴道残端圆韧带悬吊术”为其治疗,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护理下,患者恢复迅速,已康复出院。

眼看着婆婆手术非常成功,且预后良好,张女士来青滨附院手术治疗的决心更加坚定。在婆婆出院后,张女士终于能腾出时间住院治疗了。青滨附院妇产科团队在经过充分的术前讨论和准备后,对张女士进行了同样的手术治疗,患者目前恢复良好。

据了解,经阴道“子宫全切+阴道前后壁(“桥式”修补术)修补术+腹腔镜下双侧附件切除术+阴道残端圆韧带悬吊术”过程复杂,手术难度非常大,青滨附院这项技术目前已经达到省级水平。

(通讯员:汪院萍)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教育局发布各阶段学校招生入学通知

2022-04-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4月22日7:00至17:00,崂山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04-20    崂山融媒

“四个不变”“五个优化”!2022年青岛普通高中录取率与去年大体相当

2022-04-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详情公布!4月19日0时至24时,济南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

2022-04-20    济南市卫健委

注意防范!青岛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陆地阵风8级

2022-04-20    青岛气象

市南区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第九轮)的通告

2022-04-20    市南融媒

青岛人注意!春天的鲅鱼原来要这么吃...

2022-04-20    在青岛

4月21日,胶州市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04-20    云上胶州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