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2021年山东省技工院校 通用职业素质课教研活动在青岛市技师学院圆满落幕

2021-11-29 08:44    山东省技工院校

11月26日,为期两天的山东省技工院校通用职业素质课线上教研活动在青岛市技师学院圆满落幕。本次教研活动在省人社部门指导与支持下,由职业素养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青岛市技师学院基础教育部承办,来自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山东化工技师学院等6所院校的10名教师进行了课程分享,省职业素养中心教研组所有成员单位及青岛市各技工院校近500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旨在落实《技工院校“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推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综合素质和通用能力培养;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开足开齐体育、美育课程,规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因此,本次交流除了分享通用职业素养课的探索心得和实践经验之外,也围绕公共基础课教学展开交流,涉及英语课与专业课的融合、课程思政的实施、美育、体育、劳动教育等领域展开,内容包含了党史学习教育、一体化教改、专业融合、课程思政实践等,分享过程精彩纷呈、亮点频现,有效促进了全省通用职业素质教育和公共基础课教学的研究和创新。


作为职业素养中心教研组组长单位,青岛市技师学院将继续为全省技工院校通用职业素质和公共基础课搭建课程交流平台,不断推动课程改革,更新教学理念、提升课程内涵,挖掘更有效、长效的人才综合素质和通用能力培养模式,为提升全省技工院校通用职业素养和公共基础课课程改革助力添彩。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人,12月1日-3月15日,这些公交将开暖风,票价2元

2021-11-30    青岛电视台

刚刚,青岛下雪了!肉眼可见的那种

2021-11-30    青岛日报微信公众号

145场招聘会、1450家企业参与……青岛这个系列招聘会提供3.3万个岗位信息

2021-11-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中疾控:我国主流核酸检测试剂能够有效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

2021-11-30    央视新闻

青岛至澳大利亚进出口直航,山东港口青岛港再添澳洲新航线

2021-11-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颐和园、山海关等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青岛一处在列

2021-11-30    人民网

市北人民路镇江路片区一地块控规调整 总建筑面积扩大

2021-11-30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麦德龙变样了!现在一般人进不去...

2021-11-30    在青岛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