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宅经济"火了线上直播 青岛制造企业纷纷跨界做主播

2020-03-2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黄晓)受疫情影响,各种线下展会停办、商品滞销,为度过难关,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纷纷转战电商,做起了线上主播。不仅有商场导购直播逛店,还有各地书记、市长在直播中为当地农副产品站台,许多实体企业也纷纷开通账号加入直播大军,把线下的展会与活动促销搬到了线上。

作为春节后的首个销售节点,三八女王节期间,11家“青岛制造”企业抓住机遇、联手战“疫”。海尔、海信、青啤、澳柯玛、沃隆等纷纷进行了线上直播,邀请网红主播为其带货,通过这种方式拉动了企业电商销售额的增长。

每年3月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是各大品牌发布新品、“秀肌肉”的重要平台。展会取消后,为了展示海信的科创成果,3月12日海信集团举办了AWE2020线上直播,旗下各子公司老总亲自上阵介绍新品,从硬件到软件、从智慧家庭到智慧社区,展示了海信全场景智慧生态。相较线下展会受限于展出面积,线上直播反而能更全面地展示品牌实力。

而一些原本不善此道的老企业,也在多方协助下摘掉了“古板”的帽子,成功转战线上。有70年历史的青岛老品牌——青食,在青岛市工信局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与青岛新闻网进行合作,3月14日通过青岛新闻网直播、快手直播间两大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带网友“云游”生产车间,主播在直播间中现场测评早餐饼干、黑芝麻钙奶饼干、异麦芽酮糖钙奶饼干、壳寡糖钙奶饼干等新品,开播一小时800份大礼包被抢购一空,双平台20多万人次在线围观,直播间实时排行青岛第一,为企业带来了销量、品牌的双重收获。

据了解,在前期“品牌之都工匠之城”活动的基础上,疫情期间,青岛市工信局瞄准迈向高端制造和高质量发展,积极为生产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组织复工复产,大力拓展线上电商销售渠道,之后还将帮助更多企业通过线上直播带动声量和销量。

3月28日,继青食之后,另一青岛老字号——鑫复盛“流亭猪蹄”上线,当天上午10点在快手【搜青岛】账号进行直播,为网友准备了6款不同口味的猪蹄、鱿鱼丝、海苔、鳕鱼片等青岛特色零食大礼包。此外,4月5日,海尔也将登陆直播间,为网友送上直播福利,敬请期待!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