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青岛制造

全球大型家电品牌销量:海尔“十一连冠”

2020-01-1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杨光

本报1月9日讯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海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这是海尔第十一次蝉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同期发布的数据显示,海尔冰箱、洗衣机、冷柜、酒柜也在各自的市场独占鳌头,分别连续12年、11年、9年和10年排名世界第一,不断刷新行业纪录。

欧睿国际是世界最权威的消费市场调查机构,其品牌销售量数据根据全球市场上进行自有品牌行销的份额统计而出,是全球制造业品牌衡量市场地位的重要参照。

“十一连冠”固然意味着海尔不断夯实的全球家电品牌领导地位,也见证了物联网时代,海尔生态品牌加速进化的历程,见证了海尔由家电产业向智能家居、向物联网赛道变道引领的脚步。

对于物联网时代的海尔来说,今日的“全球销量第一”却有着不同往昔的内涵:十一年前,海尔拿下全球销量第一,靠的是“卖”用户认可的家电;如今,海尔“卖”的是用户需要的成套智慧家庭,是全屋智慧场景,是物联网生态赋予用户的个性化美好生活。

作为时代的企业,海尔智家以敏锐的洞察,于13年前以科技前瞻着手智慧家庭的布局,不断创新技术链,以人工智能赋能高端制造,借力区块链、5G等科技变革为用户创新一个个能够提供主动服务的智慧家庭场景,带给用户体验得到的科技引领。

不久前的创业35周年纪念日上,海尔正式提出进入生态品牌战略阶段,海尔智慧家庭也由此进入了生态品牌全球化的新发展阶段。生态品牌,是海尔对物联网时代品牌内涵的重新定义。其背后,是海尔以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在物联网时代展开的全新变革,依托平台和生态的资源耦合为用户提供美好生活的解决方案。

这一生态变革,颠覆的不仅是海尔本身。以与衣物相关的场景为例,在位于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的海尔衣联网1号店,海尔颠覆了单纯的卖洗衣机、洗衣物、卖衣服的传统服务,而是联合来自八个行业的共创方一起为用户提供“洗、护、存、搭、购、收”衣物一站式智慧物联解决方案。在创业纪念日当天正式上线的亿万家庭智慧生活平台海尔智家APP,创新了场景直播的模式,让用户成为场景方案的设计师,而海尔负责聚合生态,依托衣联网、食联网、空气网等一个个生态品牌,把用户的梦想变成现实。

数据显示,海尔智慧家庭目前全球成套用户近2000万家,形成了覆盖和引领全球市场的智能家居服务能力。

更多请点击:青岛制造官网